大陆8月天灾人祸不断 社会危机重重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8日】

8月,大陆多地天灾人祸不断,非洲猪瘟、炭疽病;寿光、潮汕洪灾、东北大旱;P2P、疫苗受害者维权等。时评人士表示,这些危机都有其各自爆发的原因,但是从发生、发展到最终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无一不是中共这个始作俑者造成的。

疫情泛滥

8月1日,沈阳沈北新区沈北街道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存栏383头,发病47头,死亡47头。

随后中共官方共通报另外4起疫情涉及另外4省:河南郑州双汇屠宰厂30头感染死亡(8月17日陆媒报导);江苏连云港发病615头,死亡88头(8月19日农业农村部公布);浙江温州乐清发病430头,死亡340头(8月23日农业部通报);安徽芜湖市南陵县185头发病,80头死亡(8月30日公布)。

进入9月份,疫情持续恶化,在安徽宣城(两起)、江苏无锡、黑龙江佳木斯、安徽滁州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时评人士唐靖远对大纪元表示,非洲猪瘟事实上已经令中共在动物疫情的管理上处于失控状态。

“猪瘟的出现,看起来是自然灾害,其实与人祸密切相关。”唐靖远说,中共与美国大打贸易战,为了报复美国农民,大量进口俄国昂贵的有疫情的猪肉。

他说:“病急乱投医,正是中共官场拍脑袋下决策的典型写照。这体现出中共就是只管保住政权稳定,无视民众生命健康及基本权利。”

不仅有非洲猪瘟,8月初,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爆发羊炭疽疫情,已有14人感染。随后疫情蔓延黑龙江多个城市。

8月14日,中共官方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大林镇胜利村发生畜间炭疽疫情,发病牛54头,死亡29头,20人感染皮肤炭疽。但坊间称实际数字比这个还要多。

8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尉犁县,某养殖场的牛出现O型口蹄疫疫情,发病牛63头,死亡4头;8月29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发生同样疫情,36头牛发病,12头死亡。

洪灾不断

今年夏天大陆多地暴雨引发洪灾,造成严重灾情。

8月10日凌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109国道考试中心洪涝,导致数十人被困,村庄部分房屋被山洪冲毁,至少6人遇难。

16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突降大暴雨,截至8月17日12点,受大雨洪灾影响,宜宾屏山县有6人失联。

8月19日、20日,山东青州、临朐等地下起了大暴雨,当局让上游冶源、黑虎山、嵩山三座水库同时大量泄洪,导致中国蔬菜基地寿光市的多个村庄被淹,官方称至少13人死亡,有9999间房屋倒塌,5.47万头生猪死亡,20多万个蔬菜大棚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92亿元(人民币)。

其中,官方报导的房屋倒塌数量,遭许多中国网民质疑,戏称中国的洪水也非常富有中共的“党性”。

而就此次暴雨,唐靖远分析说,从表面看,寿光当地遭遇了暴雨。“但寿光并非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雨,历史上有过比这更大的暴雨,都没出现洪灾,为什么这次发生了?”

他说,追根溯源,是当地三个水库无预警同时泄洪,官方媒体却对真相进行封杀,“他们关心的只是不能让洪水冲垮水库堤坝影响政绩,是中共党性思维中的那种对生命漠视的残忍。”

8月29日,汕头市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当夜,深圳19座水库陆续泄洪。8月30日,广东汕头市潮南区司马浦镇、谷饶镇、陈店镇等地遭遇特大洪灾,一周过去,大水仍未完全退去。

然而,在灾情发生之初,救援人员均是各界民众,4天后才见到政府人员。但到场的消防员并未进行更多的救援活动,而是为了作秀拍了几张照片。

随后,当地政府甚至禁止所有民间救援队进入灾区,还要收回所有的救援物资。

维权受阻

8月初,发生了两件波及全国千万民众的事情。一个是大陆各地P2P金融平台密集崩盘,千万投资人一夜之间血本无归,大批民众进京维权遭拦截;另一个是7月份疫苗事件的后续,即疫苗受害家属记者会受阻,受害家长遭当局非法抓捕。

8月6日,全国部分P2P金融受害者到北京银保监会前集会。这些P2P金融受害者中,不乏隐瞒家人将钱全部投入的,还有残疾人、老人把一生的积蓄投进去的。

据当时参与的民众描述,大量穿着灰黑色雨衣的警察在对行人进行盘问,“当时人很多,警察叫他们停下并出示身份证,并用手上的机器扫一下,很快就确定了对方是不是P2P上访黑名单的人,然后把上访者押到停靠在一旁的大巴上去。”

唐靖远表示,P2P爆雷的源头来自中共。当初正是中共官方大力鼓吹,喉舌媒体站台宣传,欺骗民众。“P2P事实上已经成为政府设套剪羊毛、割韭菜的工具。”他说,“因为中共垄断社会所有资源,它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

唐靖远表示,当民众的红利支付成为负担后,中共立即变脸成为事不关己的旁观者,把爆雷责任全部推给已经跑路的操盘手。

他说,中国社会的这些重大危机,其本质都是中共的邪恶制度造成。

除了P2P维权外,7月份曝出的长春长生制造假疫苗事件,在8月份有新的延续。在北京的疫苗受害者家属的媒体见面会因中共当局干扰被迫停止。此外,8月24日凌晨2点,安徽徐亚萍,广东曾江、白广杨、张加兵与重庆刘洋等5名疫苗受害家长和孩子被北京洋桥派出所强行带走。

中共官媒最新消息称,对全国现有45家疫苗生产企业(不含长春长生)进行风险排查,目前未发现影响疫苗质量安全问题。

然而,据大纪元记者跟踪报导的全国各地疫苗受害个案显示,不仅长春长生的疫苗导致孩子出现问题,武汉生物、北京天坛生物、辽宁成大生物等疫苗制造公司均有案例。

不少受害孩童家长们无奈喊道:“我们死了,孩子一个人怎办!”

唐靖远分析说,假、毒疫苗能够长时间在各地畅通无阻,没有官方的权力保驾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中共体制已经形成了极其残酷的报复机制,任何想要曝光丑闻的人,都会遭到中共的打压和报复。

“整个体制慢慢就变成丑闻越邪恶越要掩盖,越掩盖等于对邪恶行为的纵容和保护,最终造成更加邪恶的行为产生,这种恶性循环在中共体制各个领域不断发生。”唐靖远说,“如今已经走到了最后的极限,所以中国社会的各种危机,早已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