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持续扩大 黑龙江佳木斯又爆疫情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5日】

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扩大。中共官方9月5日发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长青乡发生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5日发出的通报称,黑龙江佳木斯市郊区长青乡某养殖户的养殖场中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户存栏生猪87头,发病39头,死亡12头。

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广德福9月2日表示,目前已扑杀超过3.8万只生猪。

自8月3日辽宁沈阳市沈北新区最先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随后疫情一路向南蔓延,到目前,河南郑州、江苏连云港、浙江温州、安徽芜湖和宣城及江苏无锡等地先后沦陷。

9月3日,安徽宣城宣州区金坝街道办事处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涉事养殖场共有生猪308只,其中152只发病、83只死亡。

9月2日,安徽宣城市宜洲区古泉镇、五星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其中,古泉镇的养殖场有285只活猪,40只死亡;五星乡的养殖场有440只活猪,94只死亡。

8月30日,安徽芜湖市南陵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养殖场内459只猪中有185只发病、80只死亡。

8月1日,辽宁沈阳市沈北新区沈北街道(新城子)五五社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当地民众说,已经屠杀、焚烧了1万头生猪。

据港媒报导,武汉新洲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办公室日前下发一份紧急通知称:“从严对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新疆、河南、江苏、湖南等12个非洲猪瘟高危省份调入生猪。”

非洲猪瘟在中国越爆越猛,染病猪死亡率100%。外界对中共控制非洲猪瘟疫情扩散持质疑态度。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8月30日表示,中国大陆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可能比媒体报导的还要严重,“因为它们(中共)可以控制媒体。”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FAO)日前曾警告,中国的非洲猪瘟可能会跨境传至东南亚以及朝鲜半岛。

英国《卫报》9月3日报导说,对于非洲猪瘟蔓延全球,不是是否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迟早的问题。

大陆禽畜业人士认为,此次非洲猪瘟发生在中美贸易战开打后,料北京为报复美国,转买来自俄罗斯的猪只,岂料买进染病猪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