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来最强颱登陆日本四国 已7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4日】

日本近25年来遭遇的最强台风“燕子”,已在当地时间今天中午左右从德岛县南部登陆,气象厅确认这是25年来侵袭日本的最强台风,警告多地会下暴雨,呼吁民众小心土石流。关西机场惊传淹大水,地勤作业车辆、空桥全都泡在海水,水淹数十公分,情况惨烈,至少有794航班被取消,机场方面表示,暂时不知何时能恢复正常运作。各地不断传出灾情,国人游日也受到影响,往来台日的航班被迫取消。最新消息指已有7人死亡。

朝日新闻报导,日本时间上午11时,飞燕(JEBI)中心位置在高知县室户岬附近,以每小时68公里的速度朝北北东方向前进。目前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60公尺。七级风半径220公里,十级风半径100公里。

气象厅表示,飞燕一旦登陆,将有〝非常强烈〞(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每秒44公尺以上、未满54公尺)等级的颱风登陆。而以这样的强度在四国到近畿地区登陆,不是在九州登陆,飞燕将是头一遭。

今天上午飞燕行进路径附近风雨都增强,高知县田野町出现当地观测史上每小时最大的92毫米雨量;高知县室户市也被观测到每秒46.4公尺的最大瞬间风速。

今天中午12时半,飞燕已在四国的德岛市登陆,并继续以时速45公里向东北偏北移动。预料会为四国和近畿地区带来高达12米的巨浪。

昨天,关西地区主要的铁路公司宣布4日清晨起多条路线停驶,如JR京阪神地区部分列车将停驶,上午10时左右所有列车停驶。

在京都府北部和兵库县北部地区,JR福知山线部分区间停驶。和歌山县的铁路路线,部分区间4日整天停驶。行驶于大阪与北陆之间的JR特快车、行驶于大阪与山阴方面的特快车共约246班列车将停驶。

至于新干线,山阳新干线北上部分列车暂时停驶。东海道新干线4日上午9时起,〝希望号〞列车的班次减班。

航空方面,日本时间4日上午10时止,日本航空已决定取消羽田机场及伊丹机场起降的213个国内线航班,及5个国际线航班;全日本空输也决定取消281个国内线航班及8个国际线航班,共约4万8700名旅客受到影响。

日本气象厅预测飞燕将带来强风豪雨,威力25年来仅见,其最高阵风时速达216公里,足以将行驶中的汽车吹翻。警告颱风将造成巨浪、潮水上涨、土石灾害及河流泛滥,呼吁民众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当局目前发出比避难劝告强制力更高的避难指示的地方政府,包括京都府的舞鹤市、宫津市;大阪府的枚方市、箕面市、四条畷市、交野市;兵库县的神户市长田区、须磨区及北区;奈良县的十津川村;和歌山县的田边市、纪之川市等;香川县的高松市等;爱媛县的西予市。

大阪当局已劝告68.3万居民尽速前往避难。当局已关闭流经大阪市的安治川水门,并关上防洪闸门,以防万一,依目前预测路径,飞燕将一路横扫四国、近畿、北陆等地区,晚间进入日本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