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暴发洪灾 已致5人亡15人失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9月03日】

9月2日凌晨,云南麻栗坡县猛硐乡遭受强降雨袭击并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部分村民房屋被损毁,电力、通信全部中断,多处道路塌方,交通中断。截至2日17时,已有5人死亡、15人失联。

据陆媒报导,洪水和黄泥土吞没了房屋,把人压在里面,通往该灾区的必经之路成了泥潭,最深处齐腰。给救援带来了困难。

网民“陈墨墨就是奇怪” 说:“我的男朋友就在麻栗坡当兵,随时可能被派去猛硐,我好慌张啊,那里现在电路、电信全部失联了。”

由于救援未及时到位,村民只能自救。有网民说, 为啥不用直升机,在灾区爬软梯下地再救援?如此恶劣的灾区环境,还没开始救援,人员的体力就已消耗大半。

从网络视频中可见,猛硐乡村民的房屋已被黄泥吞没,满目苍凉,惨不忍睹。

有人大半个身子全被压在倒塌的房屋内,只露出头部和一个胳膊,在外的村民只能徒手挖泥救人。

截至发稿时间,未见官方有对灾区村民救援情况的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