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洞穴 200年探险无数 至今未测出长度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猛犸洞是世界上最长的洞穴,位于美国肯塔基州中部的猛犸洞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之一。

猛犸洞以古时候长毛巨象猛犸命名,这个“巨无霸”洞穴截至2006年,已探出的长度近600公里,究竟有多长,至今仍在探索。

二百多年来,探险家的前赴后继,他们的探索精神已被镂刻在猛犸洞每一公里的发现史上。

这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如此巨大的洞穴,何时何日才能游毕呢?

猛犸洞穴内部非常之大,而且许多洞坑历史悠久,因此它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猛犸洞穴的确是美丽与神奇的综合体。地下洞室一个接着一个,拥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奇异景象:锥形石钟乳与石笋、厚厚的石瀑、带状晶体、细长的石柱以及长笛状石盾。

还有石膏晶体与溶蚀碳酸盐景观、 水洼与逐渐消失的泉水、 高耸的石柱、狭长的通道以及开阔的岩洞。

猛犸洞其中的10英里对游客开放。它由255座溶洞分五层组成,上下左右相互连通,洞中还有洞,宛如一个巨大而又曲折幽深的地下迷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