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巨人将醒” 大西洋将有更多飓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30日】

美国气象学家警告说,沉睡的巨人可能即将醒来,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的飓风活动将有所增加。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网站报导,美国气象学家茂宜(Ryan Maue)表示:“气候预报模型显示,大西洋飓风季节的开关已经被打开了,从这个周末开始,将看到风暴在多个地区形成和发展。”

据提供全球商业性气象预报服务的AccuWeather网站气象专家科特洛斯基(Dan Kottlowski)透露,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一场风暴会在加勒比地区盘旋,并在劳动节(Labor Day)周末波及佛罗里达州。在更远一些的未来,“在9月的第二个周末,大西洋上空可能会出现两到三个热带旋风。”

在大西洋海盆形成的下一个热带风暴或飓风将被称为佛罗伦萨(Florence)。

AccuWeather气象学家雷诺Bernie Rayno表示:“所预测出飓风活动将会增加的原因之一,是能破坏初期飓风的风切变似乎正在减少。现在有迹象表明,在未来几周内,风切变的活动可能会在大西洋海盆的大部分地区下降。”

但是目前还不能准确预测飓风可能形成的地点或时间,对于风暴是否会影响大陆地区等问题做出准确预测也还为时过早。

气象频道(Weather Channel)的飓风专家里克.克纳布(Rick Knabb)表示:“当气候模型提前数天显示出在大西洋海盆多个地区正在形成热带气旋之后,虽然对于飓风出现的地点和时间可能并不准确,但它的确已经表明,那里的气候正在发生变化,而从9月份整体上来讲,飓风将会密集出现。”

不过,无论今年会发生什么样的飓风,2018年都不会比灾难性的2017年飓风季节更悲惨。2017年曾出现了包括哈维、厄玛和玛丽亚等多个“恶魔”级别的巨大规模飓风。总的算来,2017年在大西洋共形成了十个飓风,远远超过了六次的年平均值。

在做出飓风将在今年9月份密集出现的预测之前,8月份大西洋却是异常平静。这是自2013年以来,大西洋盆地第一次在8月份没有形成飓风。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气象学家菲尔.克洛茨巴赫(Phil Klotzbach)表示:“安静的8月并不能保证大西洋在飓风季节同样平静。”他举例说,比如在1961年,8月份没有飓风形成,但是在9月份却出现了四次大型飓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