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青年学子营 比学比修更精進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9日】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三日至八月二十六日,一连四天,二十余所台湾大专校院的法轮大法社,于国立中正大学举办“法轮大法青年学子营”。活动召集人郭家明表示,这是每年寒暑假都会举办的活动,主要是让青年学子在忙碌的课业之余,利用暑假,透过集体学法、交流、到日月潭景点讲真相,与相关课程的培训,让修炼法轮功的青年学子有稳定的修炼环境,大家比学比修,共同提高。活动的最后,举办了小型心得交流会。青年法轮功学员们分享了他们在修炼中心性升华的体验。

得法后身心健康 去执著为他人着想

今年二十岁的黄靖涵,二零零零年时因为妈妈开始修炼法轮功而幸运得法。她出生时因为早产,从小就发展迟缓、体弱多病,常常上医院身体却没有好转。直到开始修炼大法,身体才奇迹般地改变。上了国中,她开始因为课业,渐渐脱离修炼人应该要有的状态,学法量太少,导致在常人社会的大染缸中无法保持稳定的心性。

高二那年的寒假,靖涵参加了青年学子办的法轮大法大专学生研习营,当时在营队中不管是团康游戏或是戏剧演出都令她为之深深触动,也第一次让她意识到能得法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于是她暗下决心不再让自己脱离大法,也开始担任营队的工作人员,希望有更多像她一样年纪的有缘人能认识大法,进而走入修炼。

有一次,被安排在戏剧组当演员,她当时觉得自己连在学校上台报告都不敢的人怎么可能当演员呢?一直有想要推掉的念头,后来认识到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很好的机会,于是在之后的培训中慢慢地去掉自己的怕心,不断在戏剧的演炼当中放下自我,用最纯净的心去揣摩每一个角色,真诚地把大法的美好展现给小队员,结束之后小队员也被戏剧演出所感动。之后,她克服安逸心、习惯被动的去接受指令、不愿意当负责人的心,从未有上台讲话经验的她,鼓起勇气承接隔年营队的主持人工作。

靖涵表示,“虽然在每年寒暑假办大法营队时状态都会很好,但离开大法的环境,回到常人学校的大染缸中又会很难把持住自己的状态。”她期勉自己,面对学校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当代网路信息爆炸充斥,社交媒体以及同侪互通有无当中,要警惕自己莫忘修炼,才不会产生懈怠而迷失。

学法炼功到位 学习进步神速

邵睿庠得法至今已有十年。小时候,母亲因一次车祸后身体变得越来越不好,常常四肢无力的躺着。他回想那时印象最深刻的事,好几次晚上放学回家时,妹妹们守候在沙发旁,哭红了眼,感觉像是母亲准备要交代后事了。后来,在他国小二年级时,母亲炼法轮功,身体日渐康复,他也就跟着一起走入了大法。小学时,睿庠的母亲时常叮咛他要谨记李洪志师父的法,如“真、善、忍”,还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所以在学校被同学欺负时,他都能忍下来。

母亲平时就督促他学法,在小六时,睿庠把整套大法书籍学完了。国二时,他转学到了云林茑松国中就读,刚开始因为是转学生又从未学过素描基本功,在班上进度严重落后。但他持续的努力进步,到了周末申请留校继续画画,高二时基本功便超越了班上大半同学。教授将他收进师资班,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下去。但睿庠知道,如果没有每天在学校好好学法炼功,在心性上提高,是没有办法靠自己走到这一步的。

出于修炼人的善 才能真正感动人

侯德仪18岁那一年,因缘际会参加了法轮功九天学法教功班,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听到“法轮功”这三个字,在不带任何观念的情况下得法,自然而然地走入修炼。一开始以为很少和她一样的年轻人对修炼感兴趣,幸运的是,在她即将就读的大学刚刚创立了法轮功社,透过社团各式各样的活动还有大专营,侯德仪结识许多年纪相仿的法轮功学员。

透过修炼,侯德仪明白大法的美好,也想要把真相带给身边的人,于是积极利用社团形式在校园广传真相,不管是身边的同学还是老师,甚至是在活动中初次相遇的朋友,她都能不带任何观念的谈,几乎都获得正面回应,她为这些有缘人感到由衷的开心。

德仪表示,“与人接触的过程中我还发现,并不是要多会讲才能把人的观念转变过来,因为这只是常人最表层的表现,真正起关键作用的还是我们的善心能否跟对方的心互通。”她回忆一次经历:学校附近有一个中式餐厅常有很多游览车载着陆客团到访,因为当时德仪还不太会讲真相,就在餐厅门口努力把真相展板举得高高的,让车上的人能看的清楚,她看到车内很多人都把展板内容拍了下来,还有一些吃到一半出来抽烟的人也围到前面看展板。

一开始陆客们带着轻蔑的态度,就连带团的导游对法轮功学员的口气都很差,但是侯德仪及其他学员不受影响,依然面带微笑举展板,同时亲切地问候他们,后来因为飘起雨来,学员还帮忙在车门口撑伞。或许是被学员的善心打动,原先态度不好的导游竟然在离开前对学员们一鞠躬,还特地走上前递上名片,并对法轮功学员竖起大拇指。

侯德仪表示,要深刻地检视自己的修炼,要把握生活中一切可以向内找的机会提高心性。她希望自己不是只有走“近”大法,而是真正走“进”其中。以前认为自己最大的优点是待人亲切、真诚和善,但是用法对照与实修体悟,发现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她分享了一次与人互动的经验。

有一位同事讲话自满、什么事都要争到对才肯罢休,德仪与他的相处虽然表面和谐,但心中仍看不惯他的态度,有时对方几句话就能把她的心翻动得很厉害,甚至有一次差点忍不住了,想要跟他“谈谈”,说是谈谈,其实内心全是指责,就是想指出他所有不足,想让他无话可说。

但德仪冷静下来后,从对方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看见自己的那颗争斗心是多么强烈!所看不惯的那一切,在自己身上不也或多或少存在类似的情况吗?如果自己没有相应的不好思想念头,自然不会轻易被别人触动。每每想到此,侯德仪很庆幸自己是幸运的法轮功学员,因为有大法的法理指导,就能一步一步升华到更高境界。

日月潭陆客惊呼:这么多年轻人炼法轮功

由于嘉义暴雨成灾,所以原定去阿里山讲真相的行程,在组员的建议与一起补充的情况下,顺利移往地势较平坦气候较稳定的日月潭。

除了发真相资料外,当青年学子一起合唱“为你而来”、“旅途上的风”时,歌声吸引着陆客,当他们看到有这么多年轻人在炼法轮功时,都惊讶不已!

而这画面也戳破中共一言堂谎言所编造的新闻。事实上,世界上不但有一百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人在炼法轮功,学炼者年龄从小孩儿到九旬老人都有,各行各业的人都可以透过修炼让自己身体更健康、心性更平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