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光地图揭示地球上空笼罩巨大尘埃云团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8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指出,在我们生活的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尘埃微粒,它们来自野火、汽车排放甚至粪便等等。这些微小的悬浮颗粒,我们肉眼很难发现,但却随着我们的每一次呼吸,都会进入我们的身体。

据《今日美国》(Usatoday)网站报导,关于对这些尘埃微粒的研究,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Earth Observatory)在上周公布了一幅地图显示“尘埃微粒发光云团”漂浮在地球上空,在大气层中旋转着。

在NASA公布的地图中,针对卫星和传感器数据的研究显示,这些漂浮在大气中的尘埃、水和烟尘颗粒混合云团,来自于沙尘暴、飓风和野火。

8月23日,来自NASA的卫星和传感器在世界各地的大气中记录了尘埃微粒密集云团涡流,从加利福尼亚州的森林大火冒出的浓烟,到太平洋上被飓风高高抛起的海盐微粒。

一个叫做戈达德地球观测系统(Goddard Earth Observing System Forward Processing)的模型,使用了数据驱动的方程将所观测得到的数据转为可视化地图。地图上的微粒云团,都被按颜色编码,显示出8月23日这一天在地球上的各地正在发生的重大事件。

在该地图上能看到,肆虐的野火摧毁了加利福尼亚的部分地区,产生了黑碳粒子,在地图上就呈现出了一种发着红色光的微粒云团。该机构表示,在中部非洲也出现了类似的红色光微粒云团,它的产生是由于那里的农民蓄意在牧场和农田放火烧荒。

一个看起来是发着蓝色的光的海盐微粒云团,正在夏威夷附近旋转,当时飓风正在接近夏威夷地区。该机构指出,地图上的两个更大的蓝色漩涡是由双台风苏立(Soulik)和西马隆(Cimaron)所引起的海盐微粒云团构成,这两个台风当时正接近韩国和日本。

地图上代表尘埃的紫色粒子云团表明,撒哈拉沙漠(Sahara)以及中国塔克拉玛干沙漠(Taklamakan Desert)和阿曼湾(Gulf of Oman)正刮着大风。

有些微粒,如大火的烟尘或火山灰等,肉眼就可以看到。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指出,尘埃粒子还可以“来自建筑工地、土路、田野、烟囱或火灾”。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