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断桥找到最后3具遗体 增至43死4命危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0日】

意大利北部热那亚A10高速公路的莫兰迪高架桥,近日突然在狂风暴雨中断裂崩塌。搜救人员周日(19日)找到失踪名单上的最后3具遗体,官方称事故已造成人43人死亡,另有4人命危。

莫兰迪大桥(Morandi bridge)于上周二(14日)在交通高峰期突然崩塌,数十辆轿车随着断桥跌落50米。在搜救人员从被大石块压扁的汽车中找到3具遗体:一对夫妇和9岁女儿后,当局周日将死亡人数提高至43人,另外9名住院伤者中,有4人命危。

目前,失踪名单上的所有人都已被寻获,但消防队官员札努特(Stefano Zanut)告诉Sky TG24电视台,救援人员仍会持续工作,以完全确定水泥瓦砾堆下没有任何人被落下。消防员也将尽力保全灾难现场,以方便调查人员确定意外发生的原因。

这起犹如〝世界末日〞般的严重灾难已引发公愤,批评该国老旧的基础设施,罗马当局将此归咎于营运商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Autostrade per l'Italia)管理不善。

而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执行长卡斯特鲁奇(Giovanni Castellucci)认为事故原因有待调查,但他18日承诺筹措5亿欧元(5.7亿美元)重建桥梁,并筹集资金协助罹难者家庭,和位于断桥周遭而需撤离的家庭。

卡斯特鲁奇预估,建设新桥梁需花8个月。

意大利政府17日正式启动程序,准备撤销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经营高速公路的特许权。

当局18日宣布热那亚进入一年的紧急状态,同时拨款超过3000万欧元(约3417万美元)以应不时之需。

意大利18日举行国葬,悼念死于塌桥事故的数十人。放有鲜花和罹难者照片的18具棺材,周六早上安厝临时供作教堂的展览中心内,其中最年轻的罹难者仅8岁,他的父母亲也在这场事故中丧生。同一天也是全国哀悼日。

在仪式开始前,消防队员进入会场时受到民众鼓掌欢迎。但超过一半罹难者家属拒绝出席。

莫兰迪桥1967年落成,横跨多条铁路。自落成以来,莫兰迪桥一直存在结构性问题,且维护费用高昂,招致工程专家批评。专业工程网站Ingegneri.info事发当天称,这起断桥事件为〝迟早会发生的惨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