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不停 龙目岛6.9强震 村民慌忙走避已知13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20日】

印尼龙目岛周日(19日)发生连串地震,其中晚间一起强震里氏规模6.9,震源深度20公里,已知造成13人不幸丧生,多栋建筑受损,民众惊慌的跑到马路避难。

印尼龙目岛(Lombok Island)自上月底发生地震后,一直未有平息。本月5日和9日,分别规模6.9级和6.2级浅层地震,至今已导致超过460人死亡,上万房舍倒塌、数十万人无家可归。

昨天又再次一连串强震,其中一次强震规模6.9。印尼当局表示,没有引发海啸风险。

稍早的一次6.3级地震,震央在东龙目县毕兰丁(Belanting)的西南西方,震源深度仅7.9公里,地震引发山林坡地崩塌,扬起烟尘,令当地村民慌忙走避。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说,昨晚的强震令许多民宅崩塌,死者来自龙目岛东部,有的则是来自附近的松巴哇岛(Sumbawa)。

苏托波说,龙目岛因频繁的地震,多数地区停电,从他上传的照片和影像画面显示,道路龟裂,松巴瓦岛一处村庄还发生大火。

刚进入避难帐篷睡觉的龙目岛居民沙立姆(Agus Salim)说,〝这起地震强度非常惊人。所有东西都在晃动。〞他被强大的地震震醒,每个人都跑到街上,一边尖叫一边哭泣。

邻近的度假胜地峇里岛(Bali)昨晚也感受到摇晃,饭店里的每个人都急忙奔出房间,所幸未传出灾损。

地震发生时,人在餐厅的印尼搜救机构官员阿迪亚(Teddy Aditya)说,灯都灭了,每个人都还在外头,没人敢进室内。

当地一间饭店员工表示,这次地震时间长且猛烈,10多名外国游客当晚被紧急疏散至停车场,并被要求他们在停车场过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