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内6台风生成 台专家:今年台风数恐破30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6日】

西太平洋上台风接力生成,15日生成今年第18号台风棕榈,16日再生成台风苏力,9天内生成6个台风,气象专家彭启明解释,统计上历史平均同期为11个台风,目前已经19个,预估今年台风总数可能会破三十个以上。

彭启明说,第十九号台风后面还有低压发展中,可能很快生成第二十号台风。这段期间真的很密集生成,主要是西太平洋正好由一个大低压带所主导,这范围非常广,从南海延伸到日本海域附近,只要适合的环流,就很容易发展成台风。

彭启明说,台风多,不见得侵袭台湾的多,因为台风的路径变化很大,受到牵动的因素很多,目前科技上,掌握的资料还不够多,是否能够要由新的人工智慧来判断未来走向,还是一个难解的问题。

彭启明说,历史上,多个台风在西太平洋同时发展的情况并不罕见。两个同时发展是很平常的现象,三个同时发展大约每年出现一次,四个就比较少见,五个要等数十年才会发生一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