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闪电同时撃中2少年 无生命危险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12日】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8日狂风雷雨,2名13岁左右的少年在公园玩耍,竟同时遭闪电撃中,双双被送医治疗,所幸无生命危险。

自然现象中毫无预警的闪电令人害怕,避之唯恐不及。专家表示,每个人有28万6千分之1的机率在一年内被闪电击中,这个机率跟赢得地方乐透一样大。但闪电同时击中2人的机率,恐怕是难得一见。

据凤凰城电视台《KPHO-TV》报导,目前已经出院的男孩塔皮亚(Javier Tapia)透露,当时遭闪电撃中时,感觉自己像漂浮在半空中,没有跌倒。但等到他有意识可以控制自己的手臂时,就感到强烈的灼烧感,足足持续4小时之久。

医生透露,闪电从塔皮亚的右臀进入并窜向地面,导致少年的黑色袜子被烧破。

另1位男孩威德曼(Josiah Wiedman)的受伤程度就较严重,出现脑震荡和头骨骨折的情形,但他在10日已经在医院苏醒过来,能和家人沟通。

据《亚利桑那每日星报》报导,凤凰城(Phoenix)当天遭狂风暴雨袭击后,不少树木倾倒、电线脱落,邻近城市斯科茨代尔(Scottsdale)更有几个主要街区暂时封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