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蜱虫疫情扩至全美50州

【正见新闻网2018年08月09日】

夏日炎炎,困扰人和宠物的“虫虫危机”又要回归。这不,在美国许多州发现了一种被称为“侵略性咬虫”的新型蜱虫,引起了农业和卫生官员的关注。

学名叫Haemaphysalis longicornis,俗名叫长角蜱,原产于亚太地区。据科学家称,主要宿主包括人类、家禽、牲畜、野生啮齿动物和鸟类。

据美媒报道,长角蜱是50年来第一批外来入侵的新蜱虫。

它是去年年底在美国首次被发现的,当时它在新泽西州亨特顿郡的一只绵羊身上被发现。

“最近,在新泽西州的联合郡(Union)和米德尔塞克斯郡(Middle Sex)以及弗吉尼亚州的奥尔贝马郡(Albemarle)的小牛和西弗吉尼亚州哈迪郡(Hardy)的牛群中也发现了这类蜱虫,”新泽西州农业部解释说 。

此外,根据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弗吉尼亚州沃伦郡(Warren)以及阿肯色州和纽约(专题)州威彻斯特郡(Westchester)的多个地点确定了蜱虫。在北卡罗来纳州波尔克郡(Polk )的负鼠身上也发现了长角蜱。

北卡罗来纳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解释说:“它是一种对严重危害牲畜的害虫,引入美国的手段尚不清楚。”

“它在北卡的存在表明了畜牧生产者和居民应提高认识、监测和蜱虫控制管理。它是一种侵略性的咬虫,常常对动物形成可怕的威胁,导致失血、发育缓慢、甚至不育。”

除东亚外,蜱还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牲畜构成威胁,在那里它被称为“丛林蜱”。

“虽然长角蜱还未导致人类感染,北卡公共卫生部正在与该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合作,以了解其可能携带的各类疾病的分布并进行检测,”官员补充道。

纽约州卫生和农业和市场部门指出,蜱虫已将疾病传播给世界其他地区的人类,但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种情况是否会在美国发生。

“无论如何,纽约人应该继续采取措施保护自己、他们的孩子和宠物免受蜱虫和蜱传疾病的侵害。”

在亚洲,蜱传播的人类疾病中,最常见的包括斑疹热立克次体病——这是一种细菌感染,症状可从轻微到危及生命。而长角蜱给人类造成的最大威胁是可引起严重发烧的血液病毒,引起血小板减少症(SFTS)——被称为“出血热”的新发传染病。

“这种疾病已经成为公共卫生的重大威胁,不仅在中国,在世界其他地区也如此,”《柳叶刀》医学杂志在2014年报道中写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