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注意无意间的杀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8月16日】

三言两语:注意无意间的杀生

从法上我们知道,大法弟子不能杀生。但有时不注意,会在无意识下做出间接杀生的事。

一次,我去城里亲属家,亲戚让我给买些活蚕蛹带去。给不给买呢?之初我想:万物为人而用,这东西不是我吃,也没什么不妥的。可是后来一个同修提醒我说:“你给亲戚带活蚕蛹去,这东西虽然小,可也是生命呀?这不杀生吗?

法中并没有说:生命小就可以杀呀?别看这蚕蛹是亲戚吃,你提供的,能脱了杀生干系吗?”我一想也对,平时大法弟子买菜时,都不买活鸡活鱼什么的,怎么能给别人提供这种事呢?

写出此事,意在提醒大家!

三言两语:“修得好”与“出事了”

总能听到身边人说道“某某同修出事了,他(她)可是修得好啊······”心疼同修的同时,我也在心里想:用“修得好”与“出事了”来评论同修存在问题,多少还是欠妥的。

且不论“修得好”会不会能出事?但从同修对“修得好”的认识上,就存在偏颇,什么是修得好?有人把做事多,胆子大等表现视为“修得好”,或者表面善于言辞,做事多,认为修得好。我觉得,用这个标准评价同修修得好是不对的,这是严重的法理不清啊。师父讲的是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都做好了才算修的好,只做好一件事或两件事,可不等于“修得好”啊!

一点浅见,供同修借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