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席卷欧洲 研究:气候变化使发生概率翻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8日】

英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份报告中说,从欧洲目前的热浪规模和广度来看,“气候变化的信号是明显的”。他们还说,北极地区的热浪规模是前所未有的。

研究人员查看了芬兰、丹麦、爱尔兰、荷兰、挪威和瑞典的七个气象站的数据,这些气象站拥有可追溯到20世纪初的数字化记录。该团队还使用计算机模型来评估人类影响导致的气候变化的规模。

研究人员发现,在荷兰、爱尔兰和丹麦的气象站,气候变化一般会使当前热浪的概率增加两倍以上。

就热浪产生的原因有几种不同的看法。这项研究中的研究人员专注一年中出现连续三天最热的情况。这使他们能够比较过去一百年左右七个不同地点气象站的数据。

科学家不愿说某一特定事件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然而他们认为,不断上升的温度与极端事件之间有着紧密联系。

笼罩欧洲近两个月的高压系统是否是由气候变化引起的?世界天气归因组的科学家表示,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表研究结果时回答这个问题。

研究人员不能明确表示下一个热浪何时会袭击欧洲,不过该研究给出了所谓的“回归期”或事件再次发生的可能性。

他们估计,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每十年可能会出现今年这样的热浪,而在荷兰南部,可能每五年就有一次。“我们今年夏天的热浪规模到2040年可能每两年就发生一次。”

“人们推测是由气候变化所引起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温暖,因此这种热浪变得越来越普遍”,牛津大学的Friederike Otto博士说,“曾经被视为异常炎热的天气将变得司空见惯。”

研究人员认为北极目前经历的热浪在历史纪录中是史无前例的,不过不能说明人类的影响究竟如何。

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夏季气温每年变化很大,所以这种趋势无法从观测结果中估算出来。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使得目前欧洲范围内的热浪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了两倍多。

研究人员还表示,今年连续三天最热的情况可能尚未发生,但他们认为,即使下周更热,也不会改变整体的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