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国水坝溃堤 冲走数百人生死不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4日】

东南亚的寮国遭遇严重水患,因水坝溃堤,冲走下游数百民众,生死不明。据了解,这座水坝是由南韩、泰国及寮国三方组成的合营公司建造,涉资12亿美元(369亿元台币)。

寮国东南部的阿速坡省(Attapeu),用于水力发电的水坝周一晚间溃决,多达50亿立方公尺的水量外泄,国营媒体报导称,可能夺走数百条人命,另有数百人下落不明。

路透指,至少100人失踪。当地媒体ABC Laos新闻报导,当局提供数艘船只协助民众撤离。

报导指称,水坝由Xe Pien-Xe Namnoy 电力公司所建。该联营公司由南韩的“SK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南韩西部电力公司、泰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RATCH”,以及“寮国国有控股企业”组成。联营公司在2012年成立,在2015年成功截流,目前工程仍在进行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