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安比”登录上海崇明岛 陆海空交通瘫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2日】

7月22日中午12时30分许,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即每秒28米),达到强热带风暴级。受此影响,上海已有19.27万人转移,700余架次航班被取消,渡航、铁路以及客运、高速公路均停运。

22日上午8时,上海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据陆媒报导,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表示,台风“安比”是近4年来在上海登陆的首个台风。

据气象台消息,“安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达9至10级,阵风11至13级。受此影响,周日(22日)下午2时至周一(23日)下午2时,黄海中西部和西南部、东海大部,山东南部沿海、江苏沿海、长江口区、上海、杭州湾、浙江中北部沿海有7至8级大风。

“安比”所到之处,不仅带来狂风暴雨,大树连根被掘倒、电线杆倒地,市内部分地区出现积水,其中长宁区新泾七村一棵刮倒的大树,砸碎了停在旁边的轿车玻璃。

台风给当地陆海空运输带来较大影响。

截至22日13时,上海虹桥机场仍在降雨,已取消234架次航班。同时,浦东机场天气为阵雨,已取消航班479架次。

除了航班受到影响,上海地铁2号线、16号线全线停止运营,6号线将进行缩线运营;高速公路闭关,市内公交车也停止运营。

受大风影响,崇明三岛轮渡也全部停航。

此外,部分景点,如:上海共青森林公园、辰山植物园、古猗园、上海植物园22日全面闭园。

除了上海,河北、天津等地也受到“安比”的影响,河北交通广播微博消息称,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有9架次被取消。天津南站停运多趟列车。

据报导,截至22日14时15分,长江隧桥、崇启大桥已恢复通行,G40全线开通,轮渡仍全线停航。

预计22日早晨前后台风将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

据官媒报导,从海上西行直接登陆上海的台风较为少见,“安比”成为在过去60多年的时间里,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此前2次分别出现在1977年和1989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