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蒸气爆炸 五大道被炸出大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20日】

周四早上6点多,纽约曼哈顿中城,发生蒸汽管道爆炸事件,路面被炸出大坑,交通一度混乱。

蒸汽管道爆炸发生在周四早上6点40分左右,地点位于曼哈顿中城5大道21街和22街之间的路面。爆炸发生时,有民众听到巨响,黑灰色的蒸汽腾空而起,冲到数百英尺的上空,多条街道被笼罩在浓烟滚滚当中。管道爆炸发生的路面,被炸出一个大坑。

消防局迅速出动,一百多名消防员和救护车抵达现场,疏散人群,封锁附近街道和大楼。

纽约市消防局称,这次爆炸是一起“高压泄漏”事件,所幸只造成5人轻伤。

联合爱迪生公司,第一时间关闭了该区域的蒸汽阀门,附近建筑的蒸汽服务中断,将持续到管道修复为止。不过,爆炸并未对天然气管道和电路造成影响。

发生爆炸的管道修建于1932年,内衬石绵,联合爱迪生已开始检测空气和蒸气带来的石绵及污染物,建议所有曾暴露在这次爆炸蒸气中的民众,都要及时冲洗清理自己。

爆炸发生在上班高峰期,曼哈顿5大道的交通一度中断,同时给地下铁路系统,带来一定影响,附近站点改线运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