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特大型能源金属锂铀矿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9日】

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属公司旗下的铀矿子公司本周宣布,在南美洲秘鲁境内发现大型能源金属矿,这可能是全球最大的锂铀矿。

包括本台法广RFI法文报道在内国际媒体纷纷注意到,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属公司(或译普拓能源金属公司Plateau Energy)的子公司马库萨尼铀矿公司本周二宣布,在南美洲国家秘鲁东南地区发现了一处可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金属矿-锂铀矿。

本台法广今天周三(2018年7月18日)的法文报道指出,这一在去年2017年下半年发现的金属能源矿藏位于秘鲁境内海拔4500米、与玻利维亚相接壤的Andine地区,距离南美洲最大淡水湖的喀喀湖(Titicaca)以北大约150公里。

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属公司的两位高管告诉媒体,全球目前产量最高的锂矿位于墨西哥,而在秘鲁境内发现的这一能源金属矿的产能可以高过智利、玻利维亚和阿根廷的总产量。这一能源金属矿预计将在2020年底开始投产,届时将成为全球第一大锂铀矿。但在此之前,这家公司需要八亿美元的投资。

本台法广法文报道指出,加拿大高原能源金属公司在秘鲁这一地区的勘探始于2007年。这家公司通过合并与收购其它同类型企业,现已在当地拥有面积近十万公顷。而到目前为止,只勘探了其中的八千公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