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超级火山附近现30米长裂缝 成因不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9日】

黄石超级火山附近出现一条大裂缝,导致大提顿国家公园一部分关闭。裂缝成因不明,目前不排除是地震活动造成的。

在怀俄明州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裂缝正在扩大。根据国家公园管理局的一份声明,因可能存在安全隐患,Hidden Falls和Inspiration Point现在对游客关闭,公园管理员开始进行风险评估。

公园声明表示,因塌方的可能性增加,所以关闭Hidden Falls和Inspiration Point区域。

综合福克斯新闻和《每日邮报》7月18日报导,大提顿国家公园是美国著名的旅游景点,距黄石国家公园约100公里。7月9日,公园著名的Hidden Falls上方出现一条巨大裂缝,第二天扩大到了30米长。

Hidden Falls位于喀斯喀特峡谷(Cascade Canyon)东端附近,是一道100英尺(30米)高的瀑布;Inspiration Point是徒步旅行的步道,可俯瞰珍妮湖(Jenny Lake)。

地质学家正在对裂缝进行研究,监测岩层移动,评估该地区的风险。目前尚不清楚裂缝是如何出现的,但可能是由于该地区的地震活动所造成,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很可能是火山被重新唤醒的前兆。

当地官员维拉(David Vela)说:“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会非常谨慎地暂时关闭这个区域,直到能够正确评估情况为止。”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黄石超级火山顶上。黄石火山大规模爆发发生在220万年前、130万年前和63万年前。

该超级火山最后一次喷发时,造成地球上已知的最大爆炸之一,喷出的火山灰比1980年圣海伦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多2,000倍。

7月3日,爱达荷大学地质科学教授Peter Larson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黄石火山下面的岩浆房比科学家们预测的更为强大,正在以比之前评估快两倍的速度“充电”——从地下深处补充岩浆。

研究人员表示,一旦岩浆房被填满,可能随时会发生爆炸,可能在岩浆填满后的数月或数千年内爆发。当岩浆房爆裂时,火山爆发将向空中喷射多达240立方英里(1,000立方公里)的岩浆。

此外,黄石公园最大蒸汽船间歇泉也开始活跃,目前已喷发了11次。

有关官员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些景点将关闭多久时间。

如果黄石超级火山爆发,将喷射毁灭性的火山灰和硫磺到空中。反过来可能会破坏作物,甚至改变气候。

1815年Mount Tambura火山的强大喷发使全球气温降低,引发极端天气并导致作物欠收。

不过,政府官员和科学家说,超级火山爆发的可能性很小,加强对该地区地质活动的监测是必要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