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热龟裂!南韩高速公路隆起40公分小山丘 5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8日】

南韩连日高温,气象厅已经发布热浪警报,预计这波干燥炎热的天气将持续至下周。今年夏天截至目前为止,南韩已经传出4人活活被热死,还有551人因中暑送医,高速公路路面也因天气过热发生龟裂隆起,造成5人受伤。

根据韩国道路公社16日说法,京畿道安山市常绿区西海岸高速公路往首尔方向,靠近顺山隧道路段路面发生龟裂,在当天下午约5时左右,隆起超过40公分,造成4台行经该路段的车辆损毁,其中2台车的帮浦及轮胎受损,共5人受伤。

据悉,安山市当天正午气温达到32.5度,道路公社人员指出,“推测路面是因为高温曝晒才会损坏,已经展开紧急修复作业。”该公司封锁周边15公里的部分车道,附近交通也因此陷入混乱,所幸工程在17日清晨6时左右结束,全线恢复通车。

据《韩联社》引述疾病管理本部说法,南韩自5月20日起发生第一起中暑死亡案例后,7月再度突破新高温,光是12日到15日间就有2人被热死,分别是84岁与86岁的阿嬷,另有285人送医治疗。主管机关特别提醒民众,千万小心,以免中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