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安工业园爆炸至少19死 当局封锁现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3日】

7月12日18时30分许,四川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已致19人死亡,12人受伤。但是当地民众表示死亡人数远远大于19人。另外,事故发生后,当局很快封锁了现场,不许民众、记者进入。

从上传网络的多个视频可见,厂房猛烈燃烧,远处均可见火光浓烟,有大量民众在现场围观。

当地居民赵女士(化名)告诉记者,爆炸时产生的震动强度很大,连隔着长江的对面村落居民的玻璃都被震碎了。当时正值上下班交接时段,下班的工作人员还没有回家,要上班的工作人员已经来到车间。

赵女士表示,她认识一位在此公司工作的朋友,对方告诉她,在这个公司每一个车间一个班有15名工作人员。旦被问及死亡人数有多少时,对方表示,不能说,也不知道,只能以政府公布的为准。

据悉,此事故现场共有3个车间被炸毁,若每个车间15名员工,则当时大约有45人在工作,还不包括来换班的人。

通过天眼查询发现,距离长江约150米、2015年成立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是化学原料中间体和化学制品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设备安装;货物进出口业务等。2017年5月,四川省环保厅对该公司年产2,300吨化工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其中包括3座生产车间。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硝基间苯二甲酸2,000吨和2-(3-氯磺酰基-4-氯苯甲酰)苯甲酸300吨的生产能力。项目用地25亩,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5万元。

有网民担心,化学物品爆炸后的污染物可能会影响长江。

赵女士还透露,该公司所用土地本来是江安县最肥沃的蔬菜地,但当年开发建厂,投建公司上报时却称此地是荒地;同时给当地农民补贴也非常少。

“当时大家是不同意建厂的,因为距离县城太近。就这样欺上瞒下,后来还是建成了。”赵女士说,“我们老百姓也是没办法,政府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再有当地居民潘先生对记者表示,自己和朋友都进不了现场。

当地另一居民黄女士(化名)对当局封锁消息,封锁现场,不让老百姓了解真实情况的作法感到很生气,但表示死亡人数肯定超过19人。“它们用的手段就是打压、掩盖、封锁消息。不让老百姓进去,不让老百姓知道到底死了多少人。”

陆媒报导称,13日早上6时左右,现场明火才被扑灭。

事故于12日傍晚发生,13日早上才见报导,官方对爆炸原因以及伤员详情没有作进一步说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