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时代最严重水患!西日本暴雨已致200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2日】

西日本连日出现破纪录暴雨,造成平成时代以来最严重的水患,多地灾情惨重,死亡人数也持续攀升,日本警察厅今(12日)发布消息称,至今已有200人死亡,多人下落不明。

西日本暴雨灾情惨重,日相拟将这次水患定调为“极严重灾害”,地方政府灾后重建时,获得的国家补助将提高。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西日本地区连日暴雨带来严重灾情,是平成时代最严重的水患,日本警察厅今(12日)发布消息称,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95人,目前仍有多人失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了原定10日起的访欧行程,11日前往灾区视察,他视察后表示,鉴于西日本暴雨灾情惨重,拟将这次水患定调为“极严重灾害”,当被定为“极严重灾害”后,地方政府灾后重建时,获得的国家补助将提高。

豪雨过境后,灾区迎来了酷暑,高温恐达36度以上,因受灾人数众多,挤爆临时避难所,当局除严防病菌滋生外,也把救灾工作的目光转移到如何防止灾民及救难人员热中暑。

安倍表示:“我们将省略所有的繁复程序,让灾民尽快取得物资,同时改善避难所环境,如提供冷气,也积极替灾民准备临时住宿,以及其他能够帮助他们灾后复原的必需品。”

被誉为“防灾大国”的日本,竟在这次豪雨中重创,有分析指出,主要原因还是在极端暴雨的严重程度超乎民众预期,甚至还打破一些地方政府的水灾备案,现有的各项防灾防洪设备,恐已无法抵挡极端天气所带来规模越来越大的灾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