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莉亚挟巨浪登陆福建 海水倒灌民宅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12日】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早上9时10分,在福建福州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邻省浙江也受到暴风圈影响。台风扫过之处掀起3米至5米的巨浪,同时伴随局地特大暴雨,使部分地区已变成汪洋,陆海空、电力、学校等受到严重影响,超市内的货品也被抢空。

中央气象台11日发布消息称,“玛莉亚”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秒速42米),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网上流传多段短片,可见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在福建和浙江沿海地带掀起两层楼高的巨浪,海水倒灌上街道和居民楼。

福州陆海空交通瘫痪

据陆媒报导,截至11日11时,统计数据显示,福建8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48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18.7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5.45万人。

福建省气象局已发布台风一级预警,福建至浙江的高铁已停运,温州、福州等多个机场的航班延误或被取消,厦门航空公司取消了65趟航班。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停运11日的逾140趟列车。闽台海上航线也全面停航。

由于台风影响力大,福州市、宁德市也实行停工(业)、停产、停课、休市。福州各大超市内的货品被市民抢购一空。

11日,台风将福州路边芒果树上的芒果吹落满地。据市民介绍,芒果多到把一条大概有3米宽的人行道铺得密密麻麻的。

浙江30万人大转移

福建邻省浙江也处于风暴圈影响的范围内,多地受灾严重。官媒报导,截至10日20时,温州、台州、丽水、宁波、杭州、嘉兴、金华7市共转移309,433人,全省20,794艘渔船、4,950艘非渔船已全部停运。

受台风影响,浙江东南沿海海面和沿海局地出现了1~16级大风,同时,东南沿海还出现了大雨暴雨。

从网民上传的视频中可见,11日早上,温州苍南县霞关镇沿海区域海水上涨,街道被水淹没,最深的地方积水超过1米,不少临街居民搬沙袋堵在门口。其中温州苍南县有一名68岁的男子被公路路牌压伤,送院抢救后不治。

此外,温州瓯海区泽雅镇瓯湖线雷锋至麻芝川路段多处发生山体滑坡,现场已封道。是否有人被困,目前尚不清楚。

中央气象台11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玛莉亚”即将于11日晚上移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