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大阪淹水京都屋塌 已46死48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07日】

受到梅雨锋面前线滞留日本上空的影响,造成西日本与东日本都出现豪雨,尤其是西日本受到的影响最大,灾情也不断传出,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截至当地时间7日晚间7时半,死亡人数已增至46人,48人失踪,逾160万人撤离家园。多处见到河水泛滥,道路被水淹没,救援人员涉水救出被困的居民。

据日本《每日新闻》与《NHK》报导,日本从昨日开始下起数十年罕见的异常豪大雨,雨势惊人,多处更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广岛、福冈、佐贺、长崎等地已在今日上午解除警报,但京都、兵库、冈山、鸟取等地还未解除警报。

 

此外,各地也不断传出河水泛滥以及土石流等灾情,甚至有人遭到活埋,或在进行工程时强大水流冲走。今早已知有11人死亡、2人心肺停止,45人行踪不明,死亡、失踪人数还在增加。而大雨也打乱西日本交通,多条线路被迫停驶,截至昨日为止已经影响超过10万名旅客。还有多处高速道路,也因为土石崩踏或桥墩遭暴涨溪水冲毁,被迫停止通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情况非常严重,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救灾。政府已派出近5万名自卫队员及警消人员,到超过100处灾区救援。总务省消防厅昨也下令161.4万民众撤离家园,主要是针对西部民众。根据统计,有些地方累积雨量已超过1公尺。本州西部多个县府发出特别暴雨警告,包括广岛、冈山、鸟取、兵库、京都,呼吁民众要注意山泥倾泻、河水上涨、强风和“历史性暴雨”。气象厅警告,豪雨还会持续到周日,影响范围包括东部及西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