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苏拉威西岛渡轮翻覆 31人死亡3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8年07月04日】

印尼海上运输部官员表示,一艘载有一百多人的渡轮在苏拉威西岛附近翻覆,造成31人死亡、3人失踪。

印尼的国家搜救部门的官员表示,这艘渡轮是3日从苏拉威西岛(Sulawesi)驶往塞拉亚岛(Selayar)时翻覆的,船上的乘客及工作人员共有164人,最新的死亡人数已增为31人。

渡轮驶离苏拉威西岛不久后,遭遇强风巨浪而翻覆,有许多乘客惊慌地先跳海逃生,在海面上漂浮等待救援,也有人拼命地抓住倾斜的船身边缘。

海上运输部部长波诺摩(Agus H. Purnomo)在一份声明中说:“船长发现船身倾斜后,努力把船驶靠在附近的礁石上,让船不至完全沉没,多数乘客才得以顺利逃生。”“船长和船东是最后撤离翻船的两个人。”

国家交通运输部官员说,还有3人失踪,其余的一百多人皆已获救。

印度尼西亚是由17,000个海岛所组成的群岛国家,各岛屿间的交通皆仰赖渡轮往返,但各渡轮的经营者经常逃避法规并超载营运,因此海上事故频传。

印尼在6月18日才刚发生一起近200人死亡的重大船难,这艘渡轮在北苏门答腊省托巴湖附近翻覆并沉没。这艘原本仅能载50人的渡轮,竟让200人和数十辆机车上船,超过5倍的超载量在遇上强风后便迅速翻覆。

救难的潜水员在450公尺深的海底沉船内持续搜索两星期,试图找出是否还有生还者,但由于难度过大以及乘客的生还机会渺茫,当局已宣布放弃搜救。

两周前的印尼超载船难,造成近200人死亡,似乎仍无法让船家或当局记取教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