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地暴雨成灾 洪水冲毁农田房屋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23日】

贵州入汛以来大范围强降雨频繁。近日,贵州多地遭遇大暴雨,从城市到乡村,形成各种洪涝灾害。

据大陆媒体6月22日报导,从21日晚开始,贵州东南、西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积水严重。降雨过后,江水暴涨,山区内出现泥石流和塌方现象,部分城市道路内涝严重。部分路段出现边坡垮塌、道路冲毁。

6月22日,贵州麻江县碧波镇岩下村河水水位极速上涨,村寨被淹。在天柱县高酿镇,洪水冲毁大量稻田与房屋,已致25.39万人受灾。在丹寨县,梯田受到损坏,洪水下的梯田成了瀑布,目前受灾的梯田数量尚没有统计。

紫云自治县部分乡镇也受灾严重。降雨导致河水暴涨,沿河农田房屋被淹。在209省道196公里处黄土路段严重积水,部分山体塌方,交通一度中断。截止2018年6月23日10时,紫云八个乡镇不同程度雨大成灾,导致农作物受灾面积26,990亩。

《贵州都市报》报导,22日,贵州全省有56县市区发布了暴雨雷电预警。气象资料分析,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部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个别乡镇特大暴雨。

从20日下午开始,雨区从贵州扩展至广西北部,桂林、柳州等地也遭遇强降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