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舞蹈大赛亚太初赛 少年组三入围盼赴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10日】

新唐人电视台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香港成功举办,共有四位选手入围,其中少年组最多人入围,有三位,他们都希望,到美国参加复赛。

今届少年女子组入围的是陈妤柔和沈毓憪,她们选的剧目是〝咏扇〞和〝水上仙韵〞,想表达飘然、行云流水,以及水上仙子的意境。少年男子组则是演绎〝林冲夜奔〞的蔡承廷入围。

三人对初赛入围感到高兴,希望到美国参加复赛。

陈妤柔:〝很惊讶,因为我觉得表现没有很好……因为觉得中国古典舞有一种特殊的、别的舞没有的美。(改变)感觉自己变得比较优雅。我今次跳扇子,因为是飘扇,想要飘飘然的感觉,想要表达扇子可以这样挥来挥去,类似行云流水。〞

沈毓憪:〝一开始没有想说自己会入围,觉得很惊喜,有点不可思议,在台上觉得脚在抖,很紧张,觉得没有跳得很好。因为小时候有看神韵,所以觉得很漂亮,就想学舞。〞

蔡承廷:〝很惊讶,因为觉得自己没有第得非常好。在香港中间遇到很多困难,最后还能够在这里成功举行,觉得真的意义重大。〞

今次少年女子组共有20名选手,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刘博宇,第一次参加大赛希望丰富及提升自己的舞台经验。

少年男子组则有9位选手,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陈法恩,他演绎北宋抗辽名将杨延昭。

陈法恩:〝学中国古典舞需要再更多认识中国文化,礼貌、孝顺等,跳舞要坚忍,腿要拉很开,体力要很好,刻苦耐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