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国火山喷发已69死 火山灰覆盖周遭宛如世界末日

【正见新闻网2018年06月05日】

危地马拉火峰火山(Fuego)3日大喷发,浓浓黑烟几乎吞噬中美洲天空,救难人员4日持续搜救,盼能找到生还者,但从灰尘和瓦砾堆中拉出更多遗体,至今已有69人丧生。由于溶岩高达摄氏700度,令大部分遗体严重毁烂,至今仅辨认其中13名死者的身分。

27岁的泥水匠拉里亚斯(Gustavo Larius)说:〝这座火山过去也曾喷发,但从没出现这样的情况。〞拉里亚斯用手帕捂住口鼻,在村落街道寻找失踪的亲友。

在丈夫协助顺利逃生的48岁贾西亚(Eufemia Garcia)哭着说:〝我不想走,但就算回头,我也无力拯救我的家人。〞贾西亚正在寻找她的3个孩子、母亲、侄儿和手足。

2018年6月3日,火峰火山大喷发,火山灰飘散至周遭地区,农作物、树木、街道、建筑物、汽车和居民身上都覆盖着一层灰。(JOHAN ORDONEZ/AFP/Getty Images)

52岁的龚萨雷兹(Efrain Gonzalez)和妻子与一岁女儿来到埃斯昆特拉市(Escuintla)的收容所,他另外两个孩子下落不明,陷入绝望。他坐在地板上说,〝这次得救了,下一次恐怕躲不过〞。

全身沾满火山灰的农民仓皇逃生,民防救难人员设法将他们安置在收容所,目前收容所已经有超过1000人被安置。

法新社记者目击,在圣米格洛斯洛特斯村(San Miguel Los Lotes)的瓦砾堆中,有3具遗体遭焚烧,救难人员、军人和警察在这个地点拚命搜寻生还者。

稍早,监识科学研究所(INACIF)负责人贾西亚(Fanuel Garcia)告诉法新社,〝截至目前,INACIF正在确认62具遗体的身分〞。

危地马拉总统莫拉莱斯(Jimmy Morales)宣布举国哀悼3天。

火峰火山喷出的火山灰飘散至周遭地区,农作物、树木、街道、建筑物、汽车和居民身上都覆盖着一层灰。而浓浓火山灰,也迫使危地马拉市的国际机场关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