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熔岩四处奔流 更多居民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28日】

夏威夷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喷发的熔岩四处奔流,当地政府要求附近社区的居民迅速撤离,截至上周日晚间,很多居民已经离开家园。

CNN报导,夏威夷县民防部门发出紧急警报,要求当地Leilani Estates社区的居民尽快离开家园。该机构称,最近的撤离行动是由该火山的“裂隙7”引发的,“裂隙7”是本月初自改岛东部地区开裂的地面缝隙之一。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星期天说,“裂隙7非常活跃,从高达150~200英尺的高度落下,飞溅达100多英尺。” 地质调查局警告说,地下岩浆仍在流入裂谷带。

“在活动裂缝区域,可能出现更多地面裂缝和熔岩爆发,相关区域的居民应注意所有夏威夷县民防发出的警告。”该部门说。

USGS在声明中表示,火山气体排放量仍然很高,“周日晚上的信风减少,这可能会导致受火山烟雾影响的地区扩大。”火山烟雾是二氧化硫气体和其它火山污染物形成的阴霾,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

夏威夷县民防部门周日早些时候表示,Kilauea喷发的熔岩已经流到普纳地热风险投资公司(Puna Geothermal Venture),覆盖了一口地热井,另一座地热井也面临威胁。

“一夜之间,来自Fissures 7和21的熔岩流侵入了Puna地热风电厂,现在已经覆盖了一口地热井,附近100英尺远还有第二口井,目前它们稳定且安全,并且正在受到监测,预计也不会释放任何硫化氢。” 夏威夷县民防部队说。

基拉韦厄火山5月3日发生百年来最大规模喷发,约有2200英亩的地区被熔岩覆盖。夏威夷州当局已经关闭地热发电厂,电厂使用的约6万加仑易燃戊烷已经移往别处,且关闭了电厂的地热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