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世界最长水底洞穴惊见玛雅文明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25日】

潜水团队Gran Acuifero Maya日前在墨西哥东部发现一个“地下洞穴”的通道,这个被水淹没的通道可能有助揭开古玛雅文明的神秘历史。据了解,洞穴长达374公里,是世界上被水淹没最大的洞穴。古代玛雅人认为地下水道串接神秘的冥界,也是象征生死循环之处。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Gran Acuifero Maya团队致力于保护和研究墨西哥犹加敦半岛(Peninsula de Yucatan)的水域。团队表示,他们历经了许多个月,才发现这个水下洞穴。据了解,虽然这个洞穴本来就已经被发掘,但却是以两个不同的形式存在。

据了解,Gran Acuifero Maya发现的是长达263公里、名为Sac Actun的水下洞穴。Sac Actun水下洞穴刚好与长83公里、名为Dos Ojos的水下洞穴相通。Gran Acuifero Maya团队的水下考古学家安达(Guillermo de Anda)表示 ,这个发现非常“惊人”。

安达补充,这个水下洞穴能让我们更可以好好的了解玛雅人在16世纪前的生活,“也可以让我们清楚过去的西班牙裔美国人在哪里定居过。”

据了解,犹加敦半岛上拥有许多玛雅人的遗迹,这些玛雅人建造了非常多地下暗河连接的排水口,这些暗河倍称为“天然井”,对玛雅人来说,天然井拥有非常特殊的宗教意义。

墨西哥考古学家先前已发现,在玛雅古文明遗迹碑铭神庙(Temple of the Inscriptions)内,找到了传说的“阴间路”水道系统,当时的人认为,亡灵会通过水道前往阴间,而帕卡尔大帝(Pakal)陵墓位于该神庙内,或许他的亡灵就是通过这里通往阴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