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福益社会——教师篇(三)

正信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22日】

教育,牵动着千家万户,也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前途和走向。而教师,作为实现教育的基本承载者,他们的道德修养则直接决定了下一代人的素质。然而当今的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金钱至上”的扭曲价值观的宣传下,教育界也败象丛生,丑闻不断,一些教师失去了起码的道德操守,也失去了知识分子应有的气节风骨,沦为唯利是图、见风使舵的随风草。

但是,在这纷扰的乱世,有这样一些教师,他们不论顺境还是逆境,即使酷刑加身、生死存亡之间,依然坚守作为人的高贵节操,他们的所行所为向社会、也向周围的人传递了一份永恒不灭的希望。

长春十佳教师的故事

李妍女士,吉林省长春市首届物理学科“十佳”教师。

(一)风湿病康复

一九九一年,李妍毕业于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因学业优秀,被留校在东北师大附中任教。一九九六年十月的一天,一位同事推荐李妍看一本书——《转法轮》。这本书在当年一月份曾被《北京青年报》列为北京市十大畅销书。而在法轮大法的发祥地——长春,法轮功更是传播迅速,备受气功爱好者的喜欢。书中教人怎样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更好的人的道理,也同样深深打动了李妍的心,从此她走上了修炼法轮功的佛法正道。

那时每天早晨,李妍都去长春文化活动中心炼功点炼功,那里每天有近百名学员自发炼功;晚上去附近学员家集体学法,通读《转法轮》。那个年代,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是这样自发组织起来炼功、学法的。

李妍从小患有严重风湿,工作后病情越发严重。每天清晨醒来,浑身酸痛,尤其是肩部和四指,医学上讲这是类风湿的“晨僵”状态。因为每天都这么痛苦,她常常萌生轻生的念头。那时她还那么年轻,没有勇气、也不知如何面对未来的人生。

但是,修炼法轮功不长的时间,她发现早晨醒来四指不再“晨僵”了,又炼了一段时间,身体也不再有疼痛的状态出现,她明白这是修炼法轮功带给她的变化。

(二)不收家长礼品的好老师

身体健康了,李妍的生活开始变的充实愉快,她努力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真修向善。她所在的中学是全国知名学府,也是当地的权贵学校,省市领导的亲属子女都在这所学校里就读。修法轮大法前,她可以随时获取家长的各类好处,如利用家长的职务便利给亲朋好友调转工作、办理人情往来;每逢年节收到各类购物卡、礼品馈赠等。修法轮大法后,这类事情,她都一一谢绝。偶尔推脱不掉的,过后她就将礼品完璧归赵,或以现金的形式全部退还。

二零零零年,她配课的班级有一个男孩儿,李妍教的这门学科他学的特别好,家长出于感激,给她送来了一个贵重的女士皮包,当时这位男家长放下东西转身就走了,李妍一时没能撵上。当晚,李妍便去了当地的卓展名店,把包退还了现金九百多元,然后把钱装進信封,封住口。第二天李妍找到这个学生,叫他把这个信封拿好,捎还给他父亲。

二零零三年,李妍因信仰被迫害不能从事自己热爱的教师工作,那一年正值萨斯(SARS)期间。有一天门卫通知说校门口有人找她。原来是一位李妍不认识的家长,这位家长之前也没见过李妍,结果俩人在校门口转了好半天才确认对方。家长当时戴着大口罩,来给李妍送从国外买来的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注射液。李妍非常诧异,问她是不是找错人了。她说:“你不是教物理的李妍老师吗?以前我儿子你曾经教过,当时孩子学习不好很自卑。可在您的课堂上,您常常能发现他微小的進步,总是鼓励他。这注射液我们家只有五瓶,我儿子知道您目前的处境,心里惦记老师,一再叮嘱我让老师您多保重。”

李妍接受了家长和学生的心意,但婉言谢绝了她的礼物。这位善良的母亲目光温柔而淡定,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你可多保重啊!”目送家长离去,走回办公室的时候,李妍难以抑制的泪水流了下来。感谢这些在她人生最低落、内心最压抑和悲苦的时候,给予她温暖的学生和家长。

(三)迫害中依然奉行“真、善、忍”的原则

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学校剥夺了李妍做教师的资格,把她降职为教辅职员,工资收入基本减半。然而,这一点都不影响她在新的岗位实践“真、善、忍”的做人标准。

那时她负责学生教材,主管每年七十万元的资金。学生教材潜藏着金钱利益,在她接手之前,因账目不清、获取教材私利回扣、偷取单位公共物品等等事情,这项工作曾在三年内换了四个人。李妍接手后,为了彻底杜绝赚取教材回扣钱财的事情,她严格把关,多次当面拒绝学校领导和上一级领导的不合理要求,宁肯犯上,也不做违反规定和损害学生利益的事情。

从事这项工作六年,每到年底,上一级教材部门都要给下属各学校的教材业务员私下里发红包、购物卡、大件物品等,六年来李妍从来没有领取过。全市近二百个单位,近二百个业务员,她是唯一一个不领取这“公开的”红包的人。第一次发给她的时候,负责发放的财会人员因为她迟迟不领取钱款而不能结账,感到很奇怪:现在还有这样的人?发钱不要的?他们私下打听李妍的情况,害怕不领取红包和礼品,是不是有要告发他们的行径。最后终于知道了,原来李妍是炼法轮功的。从此以后,整个部门上上下下的员工都对她很敬重。那一年她被评为学校“优质员工”。

一九九九年十月,李妍曾被中共非法关押,提审的时候,偷偷站在远处的家人看到在寒冷的冬天,李妍脚上穿着的却是露面的拖鞋,便几次求人给她送進去一双新棉鞋。那时正好有一个杀人犯将被转往其它监狱,她被关在这里已好长时间了,家里没人肯来看她,她也没有棉鞋,李妍便把这双新棉鞋送给了她,自己仍旧穿露脚面的拖鞋。李妍的善良感动了监室的人,从此,她们不再用异样的目光看李妍了,因为她们知道了法轮功学员根本不是中共宣传的那样愚昧和凶残,而是地地道道的普通百姓,是心地善良的真正好人。

还有,单位多次福利分房,为了谦让他人,李妍一次也没有申报过。学校付钱的旅游活动每年两、三次,她也没有去过一次,多年来给学校节省了很多资金。这些行为,在没有修炼法轮功之前,她是不可能做到的。

广东优秀教师修心向善的故事

钟艳红女士,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原广东佛山市丹灶中学一级教师。

(一)学生时代开始修炼

钟艳红读大二时,有一个学弟,穿得邋里邋遢,上完第一个学期,什么都没学会,一首歌也不会唱。可是到第二学期,他就完全变了:不邋遢了,穿得整整齐齐,学习也变的很好了,即兴伴奏很好,歌也唱的很好,还当上了班长。钟艳红觉的非常奇怪,为什么短短一学期这个人变的那么好了呢?同学们告诉说,是因为他炼了法轮功了。从此,钟艳红也走上修炼法轮大法的道路。

有一次体育考试,钟艳红仰卧起坐只做了八个,没有过关,班长不想她补考,便给写了二十八个。她一想,法轮功师父告诉我们要“真、善、忍”,做假不行,就去找老师要求补考,说:“这是同学帮我做了假,我要求补考,因为我没有过关。”体育老师很惊讶:“奇怪,年年都是学生提东西来找我们,要求放他们一马,不要补考,而今年有三个学生主动要求补考。”大家告诉老师说,因为他们三个都是炼法轮功的,是要做真事的,不能造假。

修炼后的钟艳红,不但身体很好,心性也得到很大的提高,内心清净、单纯、快乐,人际关系简单,与班上同学之间的矛盾烟消云散。在学会按法轮功师父教导的“向内找”后,更是时常心生慈悲,内心平和。大家都非常支持她修炼。

(二)令人尊重的优秀教师

走入工作后,钟艳红用“真善忍”指导自己的工作,不断探索各种教学方法。每一节课她都精心准备,从不糊弄,她的每一节课都可以作为公开课来上。在讲课中,同一节课的内容,她可以在十几个班,根据不同的学生、不同的接受能力,用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角度来上好这节课。她的课堂气氛活跃,能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她的学术论文也在市里得了二等奖。

二零零三年五月,钟艳红任职的佛山南海市丹灶中学组织了一场青年教师演讲比赛,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却一举夺冠,获得了特等奖。她参赛的题目是《做一个好人》,在文中她谈到自己如何用“真善忍”指导,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好教师的经历。在讲到“忍”时,她举了一个实例:有一个全校老师和家长都很头痛的学生,经常在课堂上捣乱,钟艳红耐心开导他,给他讲做人的道理及怎样才是对自己真正的负责任,这个学生慢慢被老师的善心及宽容所感动,最后变的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并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在场的老师听了都感动地落泪了。二零零五年,她被评为优秀教师、佛山市中学音乐一级教师。

钟艳红还是学校唯一不收礼的老师。有学生家长给她的手机卡充值,她就把钱放在信封里,让学生带回家给家长;她到学生家里家访,家长得知她工资不高,硬塞给她一叠一百元,她没收;中秋节家长送月饼票她也不拿。

她的优秀品质及良好的教学,赢得了师生的尊敬。校长连续三个月给她涨工资,半年后,她从副班主任转为班主任,一年后升至园长,这是别人十年都做不到的。

结语

当今的中国,各行各业已经到了礼崩乐坏的边缘。法轮大法的传出,从根本上唤醒人沉睡的善念,同时这些修炼者们在践行“真、善、忍”的实践中,实实在在地在带动了整个社会道德的全面回升。然而中共邪党是一个十恶不赦的邪教组织,对任何正面的、善意的行为都以最邪恶之心揣度。一九九九年七月,当权小人江泽民不顾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利益,一意孤行地发动对法轮大法的迫害,使无数善良的人蒙冤受难,其邪恶行径至今仍未停止。

长春“十佳”教师李妍,十多年来被剥夺教师资格,多次遭中共江泽民集团酷刑、洗脑迫害;她父亲因为女儿连年被迫害,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精神失常。佛山市丹灶中学一级教师钟艳红,被迫辞职,多次被绑架、关押,三次被非法劳教,期间遭受非人折磨和性侮辱。

近二十年来,中共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真是罪恶深重。多行不义必自毙,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必将受到神佛及人间正义的惩罚!

* * * * * * *

法轮功也叫法轮大法,是上乘的佛家修炼大法,于一九九二年由李洪志师父传出,他以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为原则指导人修炼,辅以简单优美的五套功法,可以使修炼人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身心净化,道德回升。一九九九年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前,在中国大陆据官方统计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而在中共全面迫害后的近二十年中,法轮功不仅没有被中共打倒,相反,传遍了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大法的主要书籍《转法轮》被翻译成三十九种语言文字在全世界公开发行。今天,在世界所有的主要国家和地区,都有法轮功的炼功点,也都可以看到法轮功学员集体炼功、弘扬法轮功的美好画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