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爆校园枪击案 10死多伤 川普速回应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9日】

周五(5月18日),美国德州爆发一起大规模校园枪击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13人受伤并送院治疗。警方逮捕了2名青少年嫌犯。川普总统获知案情后,发推向受害者表示支持和关爱。

当地时间周五早上8点左右,德州休斯敦市圣达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的一名学生冲进一间教室,投掷炸弹并开枪射击正在上美术课的学生和教工,至少10人死亡,包括9名学生和1名教师。

圣达菲警察局(Santa Fe Police Department)确认,在校园内和学校周边地区均发现了爆炸装置。

警方已逮捕了2名嫌犯,包括枪手、17岁的高中生帕戈尔特兹斯(Dimitrios Pagourtzis),他也在事件过程中受伤。一名执法人员称,目前警方正在讯问他。

另一嫌犯今年18岁,没有开枪,据信是帕戈尔特兹斯的同案。

有2名校警在事件过程中受伤,其中1名被枪手射中。

警方称,枪手备有1把AR-15步枪、1把手枪,1把猎枪和一些爆破筒。

事发后,校园内的场面血腥、混乱,据信嫌犯投掷了一些爆炸物。警方在现场发现了爆破筒和高压锅等爆炸装置。警方封闭现场并疏散了校内所有学生。

圣达菲高中位于休斯敦东南约48公里处,共有1400名学生。

周五的枪击事件是自2月14日佛州帕克兰(Parkland)发生高中枪击案后,美国境内爆发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枪击事件。

川普总统接报后发推表示,他为失去这么多生命感到悲痛,并把支持和关爱输送给每一位受到影响的人,包括学生、家人、教师和员工。〝在这悲惨的时刻,我们与你们同在,而且我们会永远与你们同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