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大爆发 民众不要命争拍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18日】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持续喷发,周四(17日)更发生〝爆炸性喷发〞,火山灰云直冲海拔30000英尺高空。科学家认为,很可能还会有一连串的大喷发随之而来。面对此异象,夏威夷不少居民与游客争相赶往灾难最前线,要拍下难得的〝岩浆河〞,大幅增添救灾人员的工作量,呼吁民众切勿擅闯灾区。

当地时间周四凌晨大约4点15分,基拉韦厄火山出现了短暂却相当激烈的喷发活动,火山灰云直冲海拔30000英尺(约9144公尺)高空。

地质学家表示,这次强烈喷发不但与预期的强烈程度一致,而且还可能有类似或更为强烈的喷发活动接踵而来。

火山大爆发从地裂溢流而出的岩浆更淹过山林、道路及民房,当局随后也撤离邻近地区的居民。夏威夷东南部少数地区,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含量不断飙高,当局警告当地民众,尽量躲避火山灰释放的有毒气体,而一些学校已被迫关闭,国民警卫队的士兵也被要求带上防毒面罩执行任务。

但越来越多消息表示,不少民众冒着生命危险企图朝灾区前进,就为了在岩浆或火山附近拍下这些特殊的合照并上传社群网站。

夏威夷警察局发言人李奇蒙(Alan Richmond)表示,这情况让救灾人员相当沮丧,当勤务人员忙于救灾及疏散民众时,这些人企图越过封锁区域,就为了近距离与岩浆或火山自拍,若因而发生吸入毒气或遭岩浆困住等状况,势必大幅增添救灾人员的工作量,呼吁民众切勿擅闯灾区。

夏威夷当局目前也在被称为〝岩浆河〞(river of molten lava)的新兴自拍景点附近设立管制区,并派出100名国民兵驻守,将试图前往灾区的民众挡下,并应付现场的突发状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