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规模4.5地震 洛杉矶感明显震动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8日】

美国南加州周二清晨4时49分,发生规模4.5地震,洛杉矶地区能感受到明显震动。主震过后又发生多起余震,目前没有灾情或人员伤亡的消息传出。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指出,震央位于卡巴松(Cabazon)北方7英里。南加州的内陆帝国(Inland Empire)、洛杉矶和橘郡(Orange County)都能感受到明显摇晃。卡巴松位于洛杉矶市区以东约89英里。
 
地震学家琼斯(Lucy Jones)在推特表示,此次地震发生在圣贝纳迪诺山下的圣安德列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的“复合部份”,距离1986年一次规模5.9地震的震央不远,“在历史上,圣歌尔戈尼欧山(Mt. San Gorgonio)周围区域,是南圣安德列斯断层中,唯一产生规模较小地震的区域。但圣安德列斯断层的威力绝不仅于此,它在地表上消失后,被班宁逆冲断层覆盖。”
 
这是南加州地区一个多月以来,第2次发生明显有感地震。上一次地震发生在4月5日,规模5.3,震央在圣塔芭芭拉郡外海的海峡群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