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图坦卡门墓墙后秘室…真的消失了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7日】

埃及著名法老王图坦卡门墓(the tomb of Tutankhamun)已经存在逾3000年,在几十年前被怀疑,墓墙背后似存有一个秘室,而且这个秘室很可能是他的母亲,即女王纳芙蒂蒂(Nefertiti)的坟墓,各种传说版本都有,但是,根据最新研究,以分析三组雷射扫瞄结果,推翻之前的传说版本,指根本没有秘室,且埃及当局也接受这项结果。

埃及法老王图坦卡门墓后秘室,最新研究指根本不存在。图为2016年研究人员以新仪器扫瞄墙后秘室。

《BBC》报导,针对著名的图坦卡门墓后的秘室,最早是由英国考古学家尼古拉斯·里夫斯(Nicholas Reeves)在研究图坦卡门墓时,在一个石膏下像下,发现如鬼魂般的蛛丝马迹,因而怀疑可能另有秘室,在2015年发表的《纳芙蒂蒂的葬礼》(The Burial of Nefertiti)一文,就认为,这个小秘室是为纳芙蒂蒂准备的,且可能遗体就葬于其中,这篇论文引发考古界轰动,且后续一系列扫瞄研究,更肯定这项推论;埃及当局更宣布指这秘室是「90%的确定」。

但是,由Dr Francesco Porcelli带领的研究团队,分析三组不同雷达数据、交叉验证,最后,得出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就是图坦卡门墓的背后没有任何东西,这结果也获得埃及古物部长Khaled al-Anani公开表示接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