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 熔岩涌上街 万人紧急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5月04日】

经历两天频繁地震后,夏威夷奇劳亚火山(Kilauea volcano)于当地时间周四(3日)傍晚4点多,出现短暂喷发现象,喷出粉红色火山灰,当地民防部门已经发布了紧急撤离令。

据夏威夷当地媒体“Hawaii NewsNow”当地时间3日报导,夏威夷奇劳亚火山近日地震活动频繁,周三上午测得50次小型地震,周四上午10点30分发生了规模5.0的地震后,又出现了数次余震,接着发生喷发现象,喷出红色火山灰。

报导称,夏威夷民防局在脸书上发文指出,目前熔岩已流入当地的莫哈拉街(Mohala Street)。当局表示,已经下令要求上万名民众紧急撤离。当局早前发出声明称,正为火山可能爆发作准备,包括物色庇护所、动员警方和其他保安人员等。

奇劳亚火山是夏威夷岛上最活跃的火山,在20世纪内就喷发了52次,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一睹岩浆喷发的壮观景象,目前是世界上观光客流量最大的火山。奇劳亚火山被当地居民视为火山女神的栖息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