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世上最大间歇泉6周内三次喷发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30日】

黄石国家公园的地质学家发表报告说,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蒸汽船间歇泉(Steamboat Geyser)在过去六周内三次喷发。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对外透露,一名公园游客在4月27日看到了该喷泉的罕见爆发。

美国国家公园地质学家将地震活动和水的排放情况报告进行了比较,随后得出结论,间歇泉的喷发可能是在上周五早晨6点30分开始。

该间歇泉也曾在3月15日和4月19日喷发。

不过,所有这三次喷发都比在2014年9月3日所发生的最后一次大喷发规模小。

路透社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黄石火山天文台的消息称,蒸汽船间歇泉最近一次在一年内连续喷发三次是在2003年。

一位地质学家告诉路透社,今年的间歇泉喷发模式并不常见,但这并不一定就代表了一个更具破坏性的火山喷发正在逼近。

负责黄石天文台的科学家迈克尔‧波兰(Michael Polan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对路透社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能够证明有任何类型的火山爆发即将发生。”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地处落基山脉,主要位于美国怀俄明州,部分位于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黄石是世界上第一座国家公园,面积达9,000平方千米。很多游客不知道的是,这么美的风景坐落在超级火山口上,也是因为火山活动才形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

今年2月,黄石国家公园发生了200多次地震。奥勒冈大学研究人员表示,黄石公园超级火山强烈喷发概率不高,但上层岩浆库仍可能有小型的喷发危机,形成岩浆流,宛如“摇晃没打开的汽水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