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市议员赞神韵:中国是日本文化之源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26日】

2018年4月25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名古屋国际会议中心(Nagoya Congress Center)进行了第一场公演。

名古屋市议员赞神韵:中国是日本文化之源

当天晚上7 点,该市议员藤泽忠将(Tadamsa Fuzizawa)观看了神韵在名古屋国际会议中心(Nagoya Congress Center)的演出。神韵展现的中国五千年文化深深吸引了他,他兴奋地表示,日本文化来自中国,神韵展现的正是日本文化的根源。

名古屋是开创江户幕府的将军——德川家康的故乡,德川家康一生崇尚、弘扬中国儒释道的文化,并以儒学作为武士阶层的正统教育。名古屋人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的情感。藤泽忠将对神韵充满敬仰、期待之情。

神韵舞剧的故事取材于中国不同的朝代,从轩辕黄帝、秦、汉、南北朝、唐、宋、明以及当代等朝代都有涉及,藤泽忠将被深深打动,感到如此地熟悉和亲切。他说:“(神韵)传递了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的文化,那是中国自古代以来的各个朝代的历史。”

“原本日本的文化就是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很大的影响。”他兴奋地表示:“今天的日本文化,如果要寻找它的渊源,多数都是中国的文化,对于我们来说,日常生活中、在各个方面都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影响。”

藤泽认为,神韵以舞台艺术的方式呈现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很有意思,也很容易理解。让人感到非常愉快”。

“西游记”的故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很有趣也很好理解。‘西游记’对我们日本人来讲都很熟悉,感到很亲切。”

神韵展示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坚忍不屈等传统的价值观。藤泽赞叹道,这些传统价值观对社会对日本人都非常重要,“会让日本人受益良多。”

神韵节目中的当代故事深深触动了他,“节目传递的信息(正义战胜邪恶)都很清楚。”

“神韵传递的信息非常清晰。”藤泽认为:“作为艺术来讲也很好,作为传递信息的方法来讲非常好”。

藤泽感慨万分地表示,感谢神韵,感谢演员们的辛勤付出,“(演员们)一定经过严格的训练,艰辛努力,非常地好。”

上天恩赐礼物 理事长:神韵开启中华文化之门

农学博士、TreeHab机构理事长John gathright与夫人久闻神韵艺术盛名,联袂前来观看演出,目睹神韵风采,领略了中华文化精深内涵,感动莫名,两人喜不自胜地赞叹道:“神韵是上天恩赐的礼物,为我们开启了一扇中华文化的大门。”

4月25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名古屋国际会议中心(Nagoya Congress Center)举行了首场演出,吸引各界精英名流进场观赏。雅好音乐艺术与自然,创立日本唯一爬树治疗康复机构的John,因妻引荐之故,得以邂逅神韵,惊艳中国古典艺术之美。

神韵为我开启探索中华文化之门

“听说神韵很棒,久仰神韵艺术美名,我妻上网搜寻相关资讯,乍现神韵演出讯息,‘对,就是这个!’”他欣然介绍想看神韵的急切心情,夫妻俩喜欢电影、戏剧、音乐等艺术,但还未看过中国文化舞蹈,走进神韵演出剧场后,John兴奋地表示:“印象很深刻,这真的是一个很令人兴奋的经验。”

“很棒,真的很让人觉得惊艳!”言谈间,第一次看神韵的John情不自禁地学起舞蹈动作,“(神韵)演员们的舞姿是如此美丽,她们的美是一致的、同步的,是充满了力量,却又柔和协调,彼此之间配合得天衣无缝。”

“她们的手势,手指的运用,身体的舞动,包括表情,舞蹈、音乐都配合得天衣无缝。”他赞叹,“即便手指间的一个停止动作与音乐以及整体的配合,完美到位,真的非常了不起。”

“(舞姿)是如此优雅美丽,时又腾跃矫健。”John推崇演员们技艺高超,“真的很棒,很了不起!”

“神韵,为我们开启了一扇中华文化的大门,让我们渴望一探中华文化底蕴,以及神韵艺术内涵。”他感叹道:“让我最感动的是,他们为了(传扬)中国文化,倾尽全力地演出。”

“我很想了解中国文化了。”他语音铿锵地说道,“但(神韵)在中国却没办法看到,实在是太惊讶了。”

乐舞交辉 上天恩赐礼物

“这样美丽的演出,前所未见。”神韵汇纳顶尖的舞蹈、音乐、天幕及服饰等艺术形式于一台,让John的夫人Hiroko频频赞叹,“男舞蹈演员的舞蹈刚劲有力,干净俐落;而女舞蹈演员则如花朵般美丽,舞姿很美、很细致。”

初见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与舞台人物浑然相融相契,让Hiroko直呼大开眼界,“第一次,看见人物从后面上方(天幕),一样子就‘蹦’了出来,真的很神奇。”

神韵中西合璧音乐,在西方铜管的磅礴之上,烘托著东方丝弦的悠扬音韵,引人入胜。“好了不起的演出!”陶然聆听神韵音乐John禁不住赞叹道。弹竖琴的Hiroko更是满心喜悦,“我很努力地看着演出,一直一直好想看她们演奏。”

获知神韵艺术团总部设于美国纽约,来自欧、美、亚等各洲的艺术家致力于传承中国文传统,“真的很了不起。”她为之动容,并衷心赞许。

“她(他)们蕴蓄了强大正能量。”Hiroko感叹道,“这是上天恩赐的礼物,这种正能量将持续地增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