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班牙再爆满“超越物质层面的答案”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26日】

2018年4月25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最顶级剧院——里西奥大剧院 (Gran Teatre del Liceu)的今年第二场演出,和前一天一样爆满,观众掌声如潮。

资深政治家:非常令人满意的、棒极了的演出

4月25日晚,西班牙前国会议员及前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Josep Antoni Duran Lleida在巴塞罗那观看了神韵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律师Josep Antoni Duran Lleida是西班牙家喻户晓的政治家。他曾任国会议员及西班牙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看完神韵演出后,他赞叹在巴塞罗那看到了这样一场“非常令人满意的、棒极了的演出”。

他说:“这是一场很完美的演出,她将色彩、舞蹈、音乐、协作等如此之多的技艺相结合。我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舞台背景(动态天幕),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看点,一定会向人推荐她。角色可以(在天幕)走进、走出,当角色落水时,扑通一声,然后他就不见了。”

“整台节目都是与众不同的演出,涉及到了历史和文化根源。这场演出特别的价值在于文化方面的呈现,以及其中所运用的创新技术。”

“我认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内涵是十分丰富的。精神层面的内涵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一个民族以此来塑造自己的历史和他们独特的思维方式。很遗憾,这样一台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只能在中国以外的国家看到,却不能在中国上演 。”

他从神韵的演出现场感受到,“有一种能量不只是物质的,还有比物质能量更多的东西,那一定是精神层面带来的。”他听说神韵艺术家都是修炼者,他认为精神层面的修炼“就是人们找到的超越物质层面的答案”。

公司总裁:神韵以舞蹈形式传递积极信息

María José Rodríguez女士是巴塞罗那近郊一家机械制造公司(DUE EFFE)的总裁,该公司拥有25年历史,技术服务范围分布全西班牙300多个点。

Rodríguez满面春风走出剧院时说:“我认为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演出充满了情感,动作一致且优雅,值得称赞,我祝福神韵!”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展现中国古老的五千年文明历史。Rodríguez表示,从舞蹈节目中,领会到一种非常积极的信息。她还说:“(这个信息里)我感受到了谦卑,也感受到了力量。”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Rodríguez说:“不同的主题对于情感的诠释是非常正确的,完美的舞台设计加上主持人的解说,以及演出的本身足以打动我们每一个人。”

谈到神韵乐团的音乐,Rodríguez说:“对于我们欧洲人来说,并不太了解东方的音乐体系,而今晚的音乐整体上协调非常好,非常高雅。”

中国游客巧遇神韵:想回到天上去

“中国人都应该来看。”从大陆出国旅游的姜先生,第二天就要去罗马,碰巧在巴塞罗那看到市中心里西奥大剧院(Gran Teatre del Liceu)上演神韵。他很庆幸开演前几小时还能买到所剩无几的神韵门票。

他看完后表示,“演出很好,服饰很美,能看出来演员的功夫都特别深,这么多西方人都在看,所以他们比较认可我们传统的文化。”

他谈到神韵恢复传统文化以及演出中有节目讲述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遭受迫害时,表示支持和认同,“这里面还讲到一些反迫害的事情,我觉得这也是需要让国际社会有一定的了解,同时有弘扬了传统文化,我感觉很好。”他表示自己知道法轮功受到迫害,因为有朋友遭遇过。

“我觉得神韵的节目蛮好看的,特别那个动画(动态天幕)。对节目的神性内涵,我也是很认可的,这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连老外也很喜欢《西游记》。”

“神韵节目非常精美,感觉有些动画、有些天幕做得都非常细腻,颜色搭配也非常好。”他说:“神韵演员演得水平非常高,掌声也很热烈,我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女高音演唱的《人世是迷》对他触动很大,对于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的使命,他认为很重要,演出让人回想起一些很传统的、一些关于神的记忆,“我们接受的这个教育比较少,我感觉这个很有必要。”

神韵讲述了人从天上来,做好人提升自己,就可以回到天堂,对此,他很赞同。他说:“从节目中看到救世主来救人,看到天上很好,想要回到天上去。”

“我之前对法轮功了解不多,看了神韵后感觉很好。”他表示认同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

最后他想对那些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中国人说:“有机会还是要来看一下,很好的,我是刚好出国旅游碰到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