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解开走向未来的密码

夏小强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25日】

获得2018年加拿大国际电影节评审团最高奖的华语片《密码》,将于2018年4月29日下午2点在美国纽约的新世纪影视基地举行首映式,届时影片的主创人员会和观众见面和座谈。

2018年的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90多个国家的参选电影,颁发的奖项包括各种北美和国际特色电影、引人深思的短片、纪录片、音乐录影带、动画片、实验片、学生片、编剧比赛等。由美国新影视基地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密码》,从所有获奖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项(Grand Prize Award)。

电影这种汇集了文学、美术、音乐、视觉和表演等多种形式的综合艺术,自问世一百多年以来,已经成为现代人类社会文化艺术的重要一部分,对人类的文化和艺术造成了重要的影响。电影带给人类的,已经远远超过娱乐方式本身,还起到教化人心和传承文化的作用。优秀的电影,往往弘扬正义,讴歌善良,鞭笞罪恶,直面苦难,唤醒人们心中的良知善念等等。

人们也可以从不同的电影中,获得不同的感受和信息。渲染暴力、色情、黑暗、变态以及绝望的电影也在泛滥。

电影自问世以来到现在为止,包涵的内容,几乎涵盖了这一百年来人类发生的所有事件。比如,美国导演斯皮尔比格的《辛德勒的名单》这部著名的电影,就真实、艺术地展现了纳粹屠杀犹太人的这段历史,同时也歌颂了辛德勒全力救助犹太人的人性光辉。

上个世纪末,中国发生了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的重大人权迫害事件,2005年,中共利用国家机器,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罪恶被曝光。到2018年,法轮功团体、人权工作者和团体等收集和公布的证据,已经证实了“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恶”。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到目前为止,全世界电影界还没有出现有关这个主题和内容的故事片。

有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影视工作者,从来不会回避人类的苦难和罪恶。新世纪影视基地成立后的第一部影片《密码》,就是关于法轮功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重大题材。影片取材于一位目击活摘器官现场的中国警官提供的真实事件,故事围绕破解电脑密码展开,展现正邪和善恶的较量。

平心而论,笔者作为一个观影多年的电影发烧友,并非认为《密码》在各方面达到了完美,在剧本、演员表演、摄影等多方面都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是,意外的是,在影片结尾处,公司招聘新任技术总监的那场戏,竟然被感动到落泪。笔者多年观影无数,并非很多影片能感动落泪。后来静心思之,是因为影片中所承载的纯善打入了心灵深处。

新世纪影视基地的官方网站这样介绍:新世纪影视基地成立于2017年,宗旨是传承“真、善、忍”核心价值,为所有秉持相同理念的影视人,提供一个广阔自由的创作平台;在世界需要回归传统,世人需要启迪心灵之时,制作出更多优秀影视作品,唤醒世人本性的归真,再现神传文化精髓,带给世界新的希望。

如今我们面临的时代,信仰迷失、道德沉沦、物欲横流,全球的电影市场,也被金钱和利益所攻陷。大量的远离传统文化和道德、宣扬变异文化的影片占据着市场。

相反,复兴传统和神传文化的美国新世界影视基地及其工作者,是一股影视界的清流,正在归正世界影视发展的方向,以电影《密码》获奖为标志,我们期待和有理由相信,新世纪影视基地将在未来,给世界带来更加精彩震撼的影片。

《密码》中所呈现的正义、善良战胜邪恶,也解开了人们如何走向未来的密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