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液混纯酒精 印尼假酒风波已酿90死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1日】

印尼近日爆发假酒危机,至少已有90人丧命,逾100人送医急救,情况危急。民众误饮假酒送医急救的案例多发生在首都雅加达及西爪哇省万隆市。

印尼国家警察总部发言人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表示,过去2周来,在雅加达、西爪哇省和巴布亚省,已知至少有90人因误饮假酒中毒死亡。

目前有超过100名民众因此送医急救,部分情况危急。这些病患多被送到雅加达及西爪哇省万隆市(Bandung)的医院救治。警方预估误饮假酒丧生的人数可能还会再增加。

印尼警方在全国各地城市展开突击行动,截止4月10日,警方已逮捕9名涉嫌贩售假酒的嫌犯,并持续追缉主要经销商。

警方称,有嫌犯已经承认把防蚊液、止咳药和纯酒精混入私酿的啤酒。也有假酒供应商坦承把酒精、可乐和能量饮料混在一起酿酒。

印尼近日爆发假酒危机,已有90人丧命,逾100人送医急救,情况危急。(TIMUR MATAHARI/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称,一连串的死亡案件已促使雅加达以东的主要城市万隆及其周边地区,在周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瓦西斯托表示,〝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警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