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纳兹卡线再找到50幅地画 距今近二千年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0日】

考古学家又在秘鲁发现了超过50个神秘的新‘纳兹卡地线’(Nazca lines),这些地画是近2000年前古老的居民们精心设计的,他们将鹅卵石精心地排列成巨大的形状。

有些地画比之前发现的最著名纳兹卡地线还要大上数百年历史。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有些地画是由纳兹卡人制作的,但一些其他地画可以追溯到他们居住到这个地区之前就已经形成了。

纳兹卡人是在公元200至700年间居住在该地区,某些地画设计被认为是由托帕拉人(Topara)和帕拉卡斯人(Paracas)所创造。

秘鲁文化部考古学家约翰尼.伊斯拉(Johny Isla)对媒体指称,该项新发现改变了研究人员对先前神秘巨画设计的看法。在纳兹卡文化产生之前,该类巨画就有超过1000年的历史,这使得考古学家对其功能和意义提出了新的假说。

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对纳兹卡地线表示困惑,认为其是由沙漠中红色鹅卵石反复重组而成。巨画横跨了帕尔帕(Palpa)和纳斯卡镇之间的大片土地。其中一些巨画描绘了动物、物体以及简洁的图案,而另一些只是简单的线条。

通常情况下,地画的构图无法在地面上发现,只能从高空俯视,才能被设计而出。为此,除非当时飞行器已被发明使用,使得该艺术图案可从高空被俯视,要不然该错综复杂的图案无法被设计出来。

早前的设计通常出现在山腰,描绘的大多是人类,从陆地高海拔地区可被观察。而近期新发现的设计大多数都是描绘战士,并且其历史比其他纳斯卡地线的历史还早几个世纪。伊斯拉强调称,新的发现进一步加深了考古学家对先前秘鲁文化的认识。

2014年,绿色和平组织对考古学家发现巨画地区所造成的破坏发起了抗议活动,尽管该地区已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随后,伊斯拉团队获得了美国的经济援助,用以保护历史艺术品。伊斯拉随即与考古学教授路易士.杰米.卡斯蒂略.巴特勒斯(Luis Jaime Castillo Butters)、国家地理杂志探险家以及考古学家莎拉.帕卡克(Sarah Parcak)合作,一同探寻新的巨画。

研究人员对无人机所拍摄的地画展开了研究,同时还基于图像和3D扫描技术对新的巨图进行搜索。目前,该技术已揭露了数十个先前未被发现的隐藏巨型地画。土壤的侵蚀和退化已对纳斯卡巨画产生严重破坏,并还会使其渐渐消失,唯独使用无人机才能观察得出巨画。

近期所发现的巨画尚未被秘鲁政府收录,但其仍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目前该类巨画无法用肉眼察觉,只能借助卫星资料,这也减少了人类对其造成的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