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考古新发现!西元前古希腊罗马式神殿出土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10日】

埃及考古学者有重大发现!近日学者在埃及锡瓦绿洲(Siwa Oasis)附近的地底下,发现古希腊罗马式神殿,推断这座神殿建造的时间大约位于西元前2世纪至西元3世纪间。

“埃及考古部”在官方脸书发文表示,最近在瓦绿洲西方50公里处,挖掘出的古希腊罗马式神殿,推断建造的时间大约位于西元前2世纪至西元3世纪间,除了挖出神殿的主要入口等前半部建筑,也在地底发现一面约900公分厚的庭院围墙。

考古学家指出,这座墙上的装饰特色与古希腊罗马建筑样式十分相近,另外,考古学家也在该遗址发现陶器碎片、古钱币、以石灰岩雕刻出的希腊式人头雕像、狮子雕像。

科学新闻网站“科学警告”(Science Alert)则称,“这次的考古发现将帮助历史学家进一步了解锡瓦绿洲的历史”,若能完整将遗迹挖出,将能更了解该地当时人口的生活型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