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传奇-连17年爱情神话

【正见新闻网2018年04月01日】

克罗埃西亚有一对白鹳夫妻,这16年来,每年老公克拉普塔(Klepetan)都会从南非飞行1.4万公里,飘洋过海来看老婆梅莲娜(Malena)。就在当地时间3月29日,克拉普塔安全返家,再度与梅莲娜团圆,完成第17年的爱情神话。

据《Croatia Week》报导,白鹳是候鸟,春夏来到中欧、南欧,秋冬就到非洲南部过冬,每年春分,克拉普塔就会从南非飞了1.4万公里的路程,回到克罗埃西亚。原本人们担心克拉普塔在路途中会不会遇到猎人被射杀,或者是因病死亡,但今年克拉普塔安全回家,与梅莲娜团聚,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梅莲娜在1993年因为受到枪伤,翅膀受伤,从此无法长途飞行,老人佛维克(Stjepan Vokic)就收养了梅莲娜。梅莲娜在2001年爱上克拉普塔,自此开启一年一度团圆的爱情神话。佛维克说,这次克拉普塔回家的时间,比过去的纪录晚了3~4天,而在去年甚至晚了两周,但当大家看到克拉普塔回家,还是非常开心。当地民众也相信,当见到克拉普塔时,就代表春天正式到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