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飘来史上最严重霾害 南韩民众怒了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7日】

史上最严重的细悬浮微粒(PM2.5)空污近日袭卷南韩,为各地带来非常严重的空气污染,许多地区测得的PM2.5浓度更创下纪录,面对来自中国的污染物,南韩民众要求政府问责的呼声高涨,截至今上午9时,青瓦台请愿留言板上已出现数以百计的请愿文,要求政府循外交管道对 中共当局施压以改善此状况。

根据《韩联社》报导,受中国移入的污染物与大气稳定等综合因素影响,韩国环境部27日在首尔采取「雾霾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是今年以来第2度连续2天执行此措施。过去这几天南韩各地迎来灰蒙蒙的天气,就连周日放假民众也多选择待在家中,少数外出者也往往前往电影院或购物商场等场所。

报导指出,有大量研究报告及气象资料显示,从中国移入的细悬浮微粒是造成朝鲜半岛空气品质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针对此议题,南韩官方及众多民间机构纷纷提交报告警告,指来自中国的雾霾问题将越演越烈,特别是在中国改以焚烧取代填埋作为生活垃圾的处理方式以後。

中国雾霾飘洋过海的状况屡见不鲜,已加深韩国网友的「排中」情绪,最近更有大量网友在青瓦台国民请愿留言板上提出请愿,截至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相关文章已突破670条,其中以一篇要求政府对 中共当局施加外交压力,逼迫对方解决雾霾问题的请愿声势最大,已有超过11.6万人表态支持该请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