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连场爆满 知名教授赞神韵“深刻主题”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5日】

几天前的倒春寒令美国佛罗里达州西部圣彼得堡气温骤降十几度,随着近日气温回升,该市的神韵热也在升温。2018年3月24日周六,神韵北美艺术团在该市连续上演了两场演出,两场都爆满,能容纳2000名观众的马哈菲剧院杜克能源表演艺术中心(The Mahaffey Theater – Duke Energy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座无虚席。当地政要、学术界、艺术家等各界观众汇聚一堂,为神韵之美、为演出呈现的博大的中国神传文化所震撼。

神韵的美名早已在圣彼得堡传开,不少主流民众慕名而来。高价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销售一空。应观众的要求, 在演出前一个月,增加了一场演出。3月24日演出当天还有很多观众打电话询问有没有好座位的门票。神韵带观众畅游中国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感受中国传统的价值观。

知名教授赞神韵展示的价值观超越时空

在麻醉和外科重症医学卓有成效的John (Hans) W. Schweiger,在南佛罗里达大学任医学部临床教育教授,他获得无数奖项和荣誉,包括获得著名国际麻醉研究学会(IARS)“最佳麻醉学教师”的奖励。

应同事的邀请,Schweiger教授观看了3月24日下午的神韵演出,他赞美神韵“非凡,卓越,令人大开眼界,是一部杰作。” 他说:“我认为更多的人应该看到神韵,不仅在中国和亚洲文化方面,而且在神韵强调的普世价值──仁爱、智慧、正义、真诚等方面都会有极大的收获。 只要地球上有我们人类存在, 这些价值观就会立于不败之地。” “神韵有深刻的主题,是一个有价值的百老汇演出,向世人展示了多元的文化。”他强调,让人们知道神韵真的很重要。

Schweiger教授拥有宗教学学位,对文化与宗教在人类文明中的意义并不陌生。他赞叹神韵的节目“跨越了我所不熟悉的深厚的中国历史”,同时又向西方人展现了“中国不是单一的,真是包罗万象的”。

他称赞神韵的许多节目完美地结合了精神与神性,蕴含许多传统价值:“真诚、智慧,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真诚的爱。我喜欢那个关于妻子等候丈夫18年忠贞不渝的故事,那是一个美丽的作品。我想这些都是真正超越时空的神圣元素。无论在几千年前还是今天谈论, 他们依然是真理。”

“舞蹈和音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真的是一个优雅的演出!”Schweiger对神韵的艺术性也是赞不绝口,二胡独奏“触动心扉”,手帕舞“出色”、“典雅”,而现场的神韵乐团更是“震撼人心”。他起初以为音乐是录音合成,“后来我才意识到是现场演奏。我惊呆了……他们显然是伟大的音乐家。”

法官盛赞神韵 感受到正能量

Patricia Thomas是佛州州府第五巡回上诉法庭法官,她和先生Mark Mitchell一起欣赏了神韵。Thomas称赞神韵:“这不是你轻易能看到的演出。这是一群极具天赋的演员,每一个人都是。”

她对神韵舞蹈演员们轻盈的翻腾动作感到惊叹,“当那些演员在空中跳跃翻腾后,落地无声,非常具有艺术美。那些高难度动作他们做起来显得轻而易举。”

对于神韵所传达的精神内涵,Thomas说:“神韵传递了(信仰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信息!很显然中国正在发生著那种事情。虽然他们无法去那里演出,但是他们敢于表达,富有天赋和能力,对他们要做的事情非常专注、投入。”

夫妇俩都表示看神韵他们感受到正能量。Thomas说:“我有很长时间没看现场演出了,神韵令我充满能量,让我想看到更多这样的演出,因为我欣赏她的美。音乐和舞蹈都非常优美。” Mitchell也表示:“神韵令我离开时,心中充满积极正面能量,这是非常值得的一种体验。”

作曲家赞现场音乐非常优秀

Larry Moen是作曲家、作家、企业家。他发表过10多本关于打坐、修炼、自我提升的书。他为自己的作品作曲,为打坐音乐作曲。他还创作了电影剧本《精神自由》。他成功创建过一系列运动服装,还在夏威夷建立了咖啡农场。

3月24日Moen和他的母亲一起欣赏了神韵演出。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他称赞神韵音乐带给他丰富的情感,也喜欢神韵美丽的色彩。他说:“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优秀,他们都是技艺高超的音乐家,动听的音乐和美丽的舞蹈、缤纷的色彩融合在一起,这是非常美妙的体验。”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所展示的精神内涵令Moen印象深刻,他说:“我也喜欢神韵富有修炼和神性的内涵。另外吸引我的是这些艺术家和大家分享在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事情,展示那里除了共产主义,还有不同的思想和声音,这很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