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观众追看神韵 法国尼斯一票难求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2日】

2018年3月21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法国的首场演出于南部地中海名城尼斯拉开了序幕。当晚神韵在尼斯卫城剧院(Nice Acropolis)的演出一票难求,一周前票就售罄,演出当晚开场前还有人在剧院门口等票。

地处蓝色海岸的尼斯,是法国第五大城市,也是国际游客前往法国观光的首选度假地。尼斯市历史悠久,早在公元前350年建城,是利古里亚海岸最繁忙的贸易站之一。

自神韵巡演抵达欧洲大陆,在欧洲各国牵起看秀热潮。21日晚,除了尼斯当地观众外,还有许多观众自法国斯特拉斯堡,或欧洲各国,如意大利、西班牙、荷兰、阿尔及利亚,远道追看神韵而来。

哲学家大赞神韵“见证着人类的根源”

Andre Marro是位古人类学家,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博士,心理社会学家,他也是哲学教授。观看神韵后,他被神韵展现的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深深吸引。

他非常喜欢神韵展现的独一无二的中国古典舞,从舞蹈中他感受到很深的心灵内涵。

他说:“通过舞蹈可以看得出有一种对身体的精神对话,一种令人惊讶的超脱。我能察觉到他们传递了一种中国式的灵性内涵,有一种接近儒教精神的纪律,敬天信神,遵纪守法,里面还有道家的激情。”

“我不能表达得很清楚,但是依我看,神韵就是通过演技来展现精神内涵。精神层面穿插在动作中,跨越时间,不论何时何地、何人当政,她会继续穿越时代。”他相信神韵具有一种永恒的力量。

作为哲学家,Marro先生感受到神韵对全体人类终极问题的关怀和展现,“神韵的主题就像是一个哲理记忆,通过这台舞蹈展现出来的面容和内涵,对整个人类来说都是非常丰富的。我们人类是一个无法安慰的种类,四处流浪,不知何去何从,而神韵却展现了这种记忆和归属。”

在他看来,神韵肩负的重现传统文化的使命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但重要,而且是必须的,因为我们人类,每一个人都是两个空无之间的产物,开始是无,结束也是无,如果我们无法将这两个“无”和解,我们就会继续忧郁和绝望。而神韵通过演艺的见证,通过动作、通过姿势的一丝不苟、通过音乐,见证着我们人类的根源,也许因为现实就是由光明的、沉默的空虚构成。我不知道如何表达这种奇妙。”

神韵带给他心灵的平静,他说:“(看完演出)我感觉很平静。主要是我觉得我与自己、与他人重归于好。”

从神韵艺术家们的高超演技中,Marro 先生也感受到他们背后之间的奇妙联系:“我还能感到演员之间的相互依赖,那种在一个空虚世界中有好几个演员,我能感觉到他们之间的相互依赖,一种出奇的默契,环绕在这唯一的空虚世界中,这简直超越地美、玄奥无比!”

华人飞越地中海观神韵

“这是尼斯给我的第一份礼物!”这是从新疆去阿尔及利亚创业的华人于先生的感言。他在来尼斯旅行的飞机上,遇到了神韵粉丝,知道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尼斯卫城剧院的演出,于是幸运地“抢”到了票。

于先生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跨越了地中海,能在尼斯赶上神韵演出,直说自己是“有福的人”。 “要不是在飞机上遇到一位阿姨,告诉我神韵演出的消息,我就错过了。”于先生庆幸地说。

他说在国外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喜出望外。他称赞神韵把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在国际舞台上。 “我希望在全世界能有更多的人看到这样好的演出,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大家看到。”

他还感受到神韵的演出中蕴涵着深层的精神内涵,“非常好”,“有对人的一种激励”,他感受到神韵能激励人向善,激励人有希望,而且告诉人们善良终将战胜邪恶的道理。

他还非常希望神韵有机会能去阿尔及利亚演出,“那里的中国人很多,他们会喜欢看这样的节目,那里的当地人也会喜欢。”“这台节目应该多演出。”

前舞蹈演员:所有与神韵有关的人身上都有神性

波兰裔法籍的Marey Starzynski先生曾是巴黎丽都秀和富丽秀的专业舞蹈演员,他认为神韵的神性不仅在舞台上。“神韵演出精妙绝伦,没有词语可以形容人们看到神韵时内心升起的无限喜悦。我感到神性不仅表现在舞台上,还体现在所有与神韵有关的人身上,包括销售、接待,不知人们是心有灵犀?还是都受到了演员身上的美好和神性的感召。”

他对神韵的喜爱超越了语言,“所以我推荐大家都来观看神韵,我在讲话时都能感受到全身的震颤。我真的为之赞叹。我推荐人们来观看或再次观看神韵演出,因为她真的超凡脱俗,每个方面都尽善尽美,服饰和舞蹈演员都整齐划一,简直不可思议,调整、技巧、美丽,全部都美不胜收。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

公司老板:神性使人们建立起联系

另一位当晚的观众,建筑公司老板Christophe Moreau先生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呈现了古老的中国文明,中国人的根本,法国人不太了解的文化,我认为有很多法国人对中国文化越来越感兴趣,越来越关注中华民族真正的传统与信仰。”

本身信神的Moreau在神韵中感受人与神相连:“在演出中确实反映出了人与神的联系,人的本性中也有神性的一面……因此我想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人与神之间存在联系,因此我认为通过神性也使得不同的人们之间建立起联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