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阿根廷8天10场名流云集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0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上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成功结束了南美洲巡演中的阿根廷之旅。本年度八天十场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赏。

阿根廷联邦高官、省市级官员、国会议员、多国外交使节、前副总统夫人、前资深大法官等社会名流,以及企业界、商界精英,演艺界人士等观看了演出。他们盛赞神韵演出是“艺术奇观”,展现的是对神的礼赞,并带来生命意义的启迪。

联邦政府高官赞神韵展现对神的礼赞

阿根廷国家刑事上诉法庭总检察长Germán Moldes3月10日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带给人一种绝对新的体验,她展示了我们人类可以企及的另外一个世界。”

神韵演出展示人类传统价值和古老文化,对此Moldes心存感谢,“这场演出中所展示的多元文化让我们走到一起,我对此心怀感激。”

阿根廷联邦审计署副署长Anibal Kohlhuber表示,观赏神韵演出可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观赏神韵演出是非常好的方式,来近距离学习一些中国文化方面的知识,而且,整个演出讲述的故事妙趣横生,每一个故事都传递了深刻内涵。”

Kohlhuber还说:“当今的社会越来越现代化、物质化,技术越来越发达,但从演出中,我看到了纯真,尤其在故事中,这是非常不寻常的、独特的,非常纯洁无瑕,但同时,又如此华美,我感受到坚贞的信仰,而且这些信仰是能帮助到我们的,通过这些能帮助我们共同解决难题。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信息。”

阿根廷文化与创意部副部长Andres Gribnicow说,整台节目都让他感动,神韵体现出的精神价值让自己难忘,“从节目中,我感受到对自然的爱、对神的崇敬,发光的不只是金子、友谊与爱情等内容,这些都与当代疯狂的、充斥着手机与现代科技的城市生活迥然不同。这些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反思,我会永远记着神韵带来的祥和信息”。

他说自己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的内心平静,“我能感觉到他们展现出的宽容、祥和与慈悲,这些价值对当今社会非常重要,可以帮我们在困难的时候克服险阻。我认为这些精神价值观可以让我们整个社会更加茁壮发展,因为这是根本(价值)。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神韵不仅与文化相关,也跟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观,观看神韵和分享神韵价值观非常重要。”

阿根廷财政部幕僚长Pablo Quirno观赏神韵演出后说,“这是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舞蹈演员如此灵秀,乐团如此出色,是中华传统文化最辉煌的写照。”

神韵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让Quirno感到意义非凡。“复兴传统文化的使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神韵是非常完美的传统文化的写照。”他说,“艺术家们把演出带给不同文化背景的多元而又重要的观众群体,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巡游世界的传统文化的使者。”

“神韵展现的多元化与神性内涵,让我再次看到神佛的存在。令我感到身心放松、心情宁静。”3月1日晚,阿根廷人权部多元主义与多元文化主任Julio Croci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再次给他带来惊喜,让他感受到祥和与宁静。

Croci最后表示神韵令人深思,启迪人心。他说:“我将把她形容为一个带给人们思考的空间,汇聚在一起,又让人们置身于一个欢乐的空间,看到希望和对多元化的尊重。我认为这是戏剧性的信息传递,是人们尊重多样性与对和平需求的展望。”

阿根廷移民局文化官员Laura Firpo观赏了3月10日晚神韵在当地的第九场演出后表示,“演出令人兴奋、美不胜收。演出通过舞蹈、音乐和舞剧,艺术家们带我们踏上一次旅行,这是一趟精神之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神韵全球巡演又来到阿根廷,他们为恢复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令阿根廷国会议员Maria Isabel Guerin感到钦佩。“溯本追源,我喜欢那种回归,对价值观的解读,我喜欢所有的一切。节目《觉醒》的故事让我震惊;还有讲述和尚的那个节目,我也非常感动,因为那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见到的一部分。”

神韵传统文化中诠释的价值观也让Guerin深感共鸣。“我相信西方人能够从东方学到很多东西,更多的是精神方面的知识,她的人生观、形态、思想。我爱上神韵了。我喜欢她对生命的哲学观,将我们大家紧密相连。我相信在内心深处,她把我们团结在一起。”

阿根廷联邦参议院顾问Eduardo Gallego先生被神韵节目深深吸引,赞叹“这是一场壮观的、独特的演出,不管是音乐、舞台布景、服饰到舞蹈家,所有的细节都精益求精。” “这种中西合璧的乐曲让人深受感动,很多节目也让人感动。”

神韵所传播的价值观在全世界弘扬,对此Gallego先生说,“通过这些价值观、纪律和秩序,神韵(给人类)确定了前进的方向。”

多国驻阿根廷外交使节从神韵演出中学到很多

奥地利驻阿根廷大使Johannes Christoph Meran在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说,“演出卓越非凡,无论是舞蹈、音乐、整体协调,还是精准同步的配合,从哪个角度上讲,都是艺术精品,美妙神奇。”“神韵音乐有似曾相识之感,对西方人来说非常悦耳。”

观赏神韵时,Meran感受到祥和的能量通透全身,“这种能量发自音乐和舞蹈,源源不断,她在你身体里流转,从中获得一种非常祥和友善的感觉。”

3月2日晚,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代表谢俊得大使提议,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他说:“每个生活在自由民主社会的人,有福份来享受这艺术之美,享受中华文化中的舞蹈、服装、各个朝代、艺术、文化。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人,有机会都要来看这个演出。”

这是谢俊得第二次看神韵,之前他曾在台湾看过演出。他说:“这些舞蹈演员都有他们自己心灵的修持,而心灵修持可帮助到他们的艺术表演。这是非常正面的,从而把艺术表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观众们看到美好的艺术,也从中受益。”

马来西亚驻阿根廷大使Mohd Khalid Abassi Abdul Razak博士在观赏了演出后,连连赞叹神韵艺术家具有世界顶级的舞蹈技艺,并表示观赏这样一场展现神传文化的演出,真是受益匪浅。“这是我第一次观赏神韵,从策划、演出到音乐,都卓越超凡。演员们在跳舞时整齐划一,达到自律的极致,舞蹈演员们真的是最顶级的艺术家。”

“每一个舞蹈节目都有各自的内涵,在表演和动作中结合了精神价值,将神佛和相关的一切体现在舞蹈中。”他说,“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之一,教化民众优秀的价值观,我们能从艺术家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真是受益匪浅。”

马来西亚驻阿根廷领馆参赞Sanmugan Subramanian先生观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美妙精彩,艺术家的演出是顶级的。流光溢彩的舞台展现了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演出包罗万象,神传文化和传统价值观,都是普世价值,在其它的文化中都能找到类似的理念,因此这场演出包容了一切。”

前副总统夫人等名流 赞神韵使人深受其益

前副总统夫人Munira Azura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是一场灵魂之间的对话。”

Munira Azura是已去世的阿根廷前副总统Vicente Solano Lima的遗孀。 她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当她得知神韵在全世界很多国家同步上演时,她说,“把演出带向世界简直太好了,这让人充满喜悦,神韵是送给所有人、所有事物、所有感官的辉煌礼物,人们将深受其益。”

Azura女士还看到了一些神出现在神韵舞台上,“从天幕上出来了很多神,他们不断地出来,就像天使一样,他们的出现举足轻重。”她表示,神韵艺术总监所做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我觉得他是天赋奇才。”“她(神韵演出)发出了一个信息,跟西方世俗所熟悉的、与我们很多人熟悉的完全不同。”

“我要为神韵多次鼓掌喝采,她是值得这样的,因为她是奇观。”有着40年法官经验的退休资深大法官Gladys Estela Alvarez于3月1日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后,发出赞叹之声。

布宜诺斯艾利斯前律师协会主席Inés Burs3月4日下午观赏了神韵在阿根廷今年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示了普世价值,任何人都必须尊重这些价值观,因为这是和人们的生活、自由、信仰息息相关的。我认为,人活着不能没有信仰,虽然现代社会的趋势是摒弃神性。”

她说:“从任何角度来说,神韵都是一个应该被强力推荐的演出。”

企业界高管看到中华文化的神性内涵

Horacio Spataro先生是Spatarosa公司总裁,他跟妻子Beatriz Bombini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感到非常惊喜。由于业务关系他经常去中国,但却是在阿根廷第一次看到这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演出。

神韵展现的中华价值观让Horacio Spataro有所体会,他表示以前从未深入探究过中华文化,而今天的演出让他看到了中华文化不同的内涵。
 

公司首席信息官、技术主管Fabian Ferdgelis赞叹道:“非常精致完美,活力四射。协调配合得很精湛。”他表示对神的信仰对当今的人们来说尤为重要,“我认为的确如此,非常富有神性内涵。”

公司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Florencia Vanin说,“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我喜爱演出中的协调性,一个节目中有很多舞蹈演员,但是她们配合得天衣无缝,”“而且演出中的故事情节非常扣人心弦,演出将艺术、现实和神性的理念相结合,引人入胜。”

“因为我自己也有信仰,因此我觉得我的心与舞台上的艺术家相连,而且我也理解他们所传递的信息,这些信息对我而言很有震撼力。”Vanin说。
艺术界从演出中领悟到人类对生命升华的追寻

3月1日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Opera剧院(Teatro Ópera),阿根廷著名演员、戏剧导演Norma Aleandro赞叹神韵艺术精美高超,是人类的奇迹。“能观看他们的演出,真是一个奇迹,精美绝伦。”

她认为神韵恢复传统文化给当今社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相信她给当今社会带来了影响。因为在很多人的内心都有对神性的追求,这是非常个人化的东西。通过艺术来分享这一点非常好,他们(神韵)已迈出了一大步。这也是神韵的使命使然”。

“在我看来,神韵是一场具有深层次之美、技巧非常出类拔萃的演出,观众的喜悦发自心灵深处。”3月2日晚,阿根廷知名演员Alfredo Casero观赏了神韵在阿根廷首都的第二场演出后说。

Casero非常感佩神韵匠心独运的节目编排,让他领悟到美好的一切,他说:“每一个节目都让我着迷,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因为从第一个节目到最后一个节目,跟随节目和剧情的跌宕起伏,心智顿开。我从演出中领悟到人类对生命升华的追寻,我盼望有更多人能够去学法轮大法。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来观看神韵。”

Jorge Sikorsky先生是阿根廷的电台主持人、广播学教授,也是一名作曲家和音乐家。他看完神韵演出后惊喜地认识到,人类所有的文化都来源于神传文化。

“神韵征服了我,令我着迷,这个演出将我们与万物起源联系在一起。”他说,“今天我幸遇了世界文化起源的种子,我们从这个舞台上看到的节目、这些古典舞蹈和文化内涵,从而认识到,万物的起源皆来自那里,明显的,来自于我们今天从这个舞台上所见到的。”

对于神韵担负着复兴传统价值观和神传文化的使命,他表示:“这绝对是珍贵的,超越了当今时政的问题,因为她(神韵)把我们这些地上的人,跟天上的神连起来了,这绝对是超一流的(做法),世界上没有任何意识形态可以战胜她。”

阿根廷前歌剧演员Cristina Reyes认为,神韵在恢复古老的传统价值观,也是在拯救人类,她讲道:“歌曲演唱是在挽救人类、拯救生命;音乐也是会拯救生命的。因为音乐会产生一系列非常特殊的震颤,与我们的身体紧密相连。协调我们的精神。听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就像在听颂歌一样,神圣纯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