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来最强外星神秘讯号 一毫秒超过太阳整天释放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8年03月20日】

来自遥远银河的神祕讯号可能是外星生命存在的迹象,天文学家2007年首度发现"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FRB),如今研究人员察觉至今最强的3次。

据《科学观察》网(Science Examiner)19日报导,科学家利用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 Parkes Radio Telescope)追踪"快速电波爆发",先后在3月1日,9日与13日发现强烈讯号,而其中又以9日的最强。

而快速电波爆发短短一毫秒释出的能量,超过太阳整天释放的能量。

西维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教授麦克洛琳(Maura McLaughlin)告诉《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3月9日的爆发是我们至今所见过最亮的一次"。

帕克斯射电望远镜"突破倾听"(Breakthrough Listen)专案科学家普莱斯(Danny Price)说,首先,这显示爆发极为遥远,可能在数十亿计光年外,由于它存续的时间只有几毫秒,稍纵即逝。但历经这么长的距离后,人还能清晰地看到,它们一定亮得不得了。

据英国《快报》(Express)报导,部份专家认为,它们就像星球爆炸般,是自然现象,可是也有科学家认为,这是外星人刻意向地球传递的讯号,还有专家认为,这是外星人往来星际所造成的。

 

添加新评论